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奥登伤势再添变数 麦克唐纳将火线入替

记者 张晨瑆

2015年11月05日08:4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本赛季CBA揭幕战中,江苏肯帝亚队的外援格雷格·奥登并没有登场亮相。在季前赛中,他手指骨裂,暂未恢复的他,只能在场边目睹队友遭遇了福建队的绝杀。昨晚,在肯帝亚对阵辽宁队赛前,肯帝亚队总经理史琳杰,又通过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一个消息——奥登的伤势短期内难以恢复,俱乐部决定启动B计划,暂时用麦克唐纳代替奥登打CBA。

手指骨裂需继续恢复

肯帝亚无奈暂时“换奥登”

NBA的时候,奥登的“命运多舛”是出了名的。伴随着NBA状元秀头衔进入联盟的,不是预想中会日益增长的球技,反而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伤病。他膝盖之脆弱,也让NBA球队基本对他失去了耐心。江苏肯帝亚今年签他,不得不说是一次冒险。只是没想到,真正到了CBA开始,他伤的地方不是人们一直担心的膝盖,而是手指。在CBA季前赛中,奥登状态其实非常出色,但恰恰是在季前赛中,他的手指遭遇了骨裂。

肯帝亚总经理史琳杰谈到奥登时说道:“一开始,医生给出的建议是20天之后可以戴保护手套上场打球,所以CBA揭幕战,奥登自己确实在跃跃欲试,想上场帮助球队。不过,为了稳妥起见,奥登并没有出场。11月2日,我们给他做复检,发现他恢复得不是很理想——他的大拇指骨头碎片有点突出,需要重新制定康复方案,所以打完对辽宁的比赛后,奥登将回南京治疗。在这样的情况下,俱乐部经过慎重考虑,将奥登的复出时间往后推迟;与此同时,俱乐部也启动B计划,暂时用掉一次换外援的机会,用之前选定的‘替补外援’麦克唐纳顶替奥登在联赛中上场比赛。”

麦克唐纳状态未知数

最快会在下周五打广厦出场

上个赛季,麦克唐纳在江苏同曦队效力,场均贡献25.8分、9.7个篮板,在篮下非常实用。在加盟同曦前,麦克唐纳曾在福建效力三年,表现也得到了认可。“我们当时会选择麦克唐纳作为球队的替补外援,主要看中的就是他在CBA的经验。”史琳杰说。

不过,麦克唐纳如今的状态如何,肯帝亚方面心里并没有底。史琳杰说道:“因为麦克唐纳是不接受试训条件的,所以当初肯帝亚方面想利用季前赛考察麦克唐纳的意愿没有实现。但综合教练组考虑,我们还是选择了麦克唐纳。”据悉,麦克唐纳自从上赛季从同曦队离开后并未签约其他球队,不过他自己在美国一直保持训练。

不出意外,麦克唐纳将于11月8日抵达中国,在此日期之前,他在美国会提前将一些手续办好。“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麦克唐纳最快将在11月13号对阵广厦队的比赛中上场,最慢的话会在20号对阵佛山队比赛中亮相。”

俱乐部表态不裁奥登

“我们会等他养好伤回来”

在CBA常规赛中,每个队只能有两次更换外援的机会。此番用麦克唐纳替换奥登,肯帝亚队已经用掉了一次;如果奥登伤愈归队,肯帝亚想继续用奥登的话,那么他们的外援替换名额就将用完。对此,肯帝亚俱乐部是个什么样的态度呢?

“奥登手指伤势恢复最快需要三周时间,最慢的话估计要到五周左右。这段时间,奥登一方面会进行康复,另一方面他也会到球场为球队助威。说实话,我们和奥登签的是非保障合同,我们完全可以裁掉他,但是,奥登的能力还是得到俱乐部上下一致认可的,所以我们不会彻底换掉他,而是等他恢复。俱乐部老板也认为,奥登是为肯帝亚打季前赛受伤的,我们应该为球员负责。我们队伍确实现在面临着比较大的困难,但这个时候,也是体现球队凝聚力最好的时候。我们都会等待奥登养好伤回来。”史琳杰说道。

如果麦克唐纳在CBA中表现出色,那么奥登到时候怎么摆?史琳杰也做出了解答:“我们会根据具体情况做具体安排,毕竟奥登伤愈后也要通过训练找状态。不过,我们和麦克唐纳的合同本身,‘激活上场’和‘陪练’也都是有特定条件的,所以奥登只要恢复,俱乐部有权决定让麦克唐纳重新做回替补外援。”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