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八一男篮客场不敌上海男篮 大郅当助教成场上焦点

记者 李元春

2015年11月05日15:4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82比64,昨晚上海大鲨鱼兵不血刃战胜八一队,赢得开赛二连胜。比起波澜不惊的比赛过程,现场球迷关注的焦点不在场内而在场边——王治郅,这位38岁的中国男篮功勋球员,终于从球员变成了教练。

上海VS八一,这两支十多年前的CBA霸主级球队,如今失去昔日的风光,二者间的比赛也不再那么吸引人。昨晚是雨夜,涌入上海源深体育馆的球迷,比起首场几乎少了一半,现场球迷只有两千人左右。

不少球迷是冲着王治郅来的,当他出现在场内时,看台上许多人都兴奋地涌到前排,纷纷用手机给他拍照。而赛前播报双方名单时,大郅也不出意料地成为得到掌声最多的客队人士,上海球迷没有忘记昔日他与姚明的巅峰对决,没有忘记他为中国篮球所做的贡献。

技术统计单上,王治郅的身份是第一助理教练,但是他却坐在了替补席第三个位子,与主教练阿的江之间隔着助理教练王中光。比赛过程中,王治郅像个安静的旁观者,只是专注看比赛,还偶尔拿笔记点儿什么,只有当暂停时,才拉住某位球员嘱咐两句。终场后大郅独自先行离开,脸上带着一种无奈的表情。

“我们的内线球员比较年轻,希望大郅的梦幻脚步不会失传。”赛后阿的江表示,大郅主要负责训练内线,“他也在尽全力把自己的东西传给年轻队员。”

脱下球衣,换上西装,大郅自己是什么感觉?“其实也没有太特别的感觉,这是一种自然而然的转变吧,我也喜欢当教练。”王治郅说,他在训练时会亲自上阵指导队员,“这批年轻球员基本功还有待加强,包括运球传球的能力,背身单打技术等,我就是去纠正他们在训练、比赛中出现的错误,帮助他们快点儿成长。”

(责编:张帆、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