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广厦95后赵岩昊火了:库里是模板但不是大神

记者 曹林波

2015年11月09日09:1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仅仅用了两场比赛,赵岩昊就火了。

这位在去年U17世青赛上代表国青队出战大放异彩的小将,首次在CBA亮相,仅仅用了两场比赛,就成为了广厦男篮阵中最受关注的球员。

两场CBA比赛,每场比赛都能够拿到15分,而且外线三分第一场7投5中,第二场5投3中,这完全不像是一个CBA菜鸟头两场比赛的数据。

如此出色的表现,让人不仅联想到如今在NBA凭着一手逆天三分球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勇士队当家球星“萌神”库里。而且库里也正好是赵岩昊的偶像,于是“赵库里”、“中国库里”的称号就这样传开了。

库里是我的模板 但不当大神膜拜

在论坛上,球迷们都很亲切地叫赵岩昊“赵库里”。他喜欢库里也不是什么秘密,早在一年之前,勇士队还没有拿总冠军的时候,记者问起他NBA最喜欢的球员,他就毫不犹豫地报出了库里的名字。

“他属于变向急停特别好的球员,真不好防。又能突,又能传,又能投,看着很爽。”说起库里的特色,赵岩昊如数家珍。“现在NBA新赛季又开始了,虽然不能一直追直播,但是有机会还是会看比赛,或者看集锦。”

库里的投篮是杀手锏,但是赵岩昊的关注点却并不一样,“我会看他过人的节奏,还有在球场上机会的把握。”

不过当听说自己被球迷和库里放在一起讨论时,他却连连摆手,“我不是他,毕竟我们的风格不一样。他属于后卫,我属于前锋,更偏向于中国球员的特色,防守、快攻,不像他主要持球攻。但是他是我的模板,我会努力向他那方面发展,如果能成为他这样的球员就好了。”

去年NBA全明星赛的时候,赵岩昊刚好在纽约参加一个篮球训练营,有机会在全明星的现场看库里打球,“其实感觉没什么区别,就是近距离观赏,气氛不一样。”

听他描述看到库里真人的口气,和脑残粉相差了十万八千里,所以记者真信了,他说自己只是把库里当成以后努力的模板,从他身上学习一些东西,欣赏他,可没有把他当成是大神膜拜的说法。

进攻没啥问题 防守要下苦功

赵岩昊出生于1997年10月,身高1米94,司职前锋,虽然是第一年征战CBA,但是由于此前与胡金秋一同在国青队效力,尤其是在2014年U17世青赛上表现突出,这一对广厦“双子星”还没有进入一队就已经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两场比赛下来,场均15分4个三分球的数据让赵岩昊获得好评一片,他自己也是觉得挺意外的,“教练能让我打那么长的时间,我是真的没有想到,不过自己就是保持正常的状态,正常的技术动作去打,没有什么变化。”

其实教练组也没有想到他的表现会那么出色,这两场比赛,助理教练李晓勇接替了禁赛的主帅李春江在场边坐镇,他告诉记者:“他,包括其他几个新进一队的孩子,都挺不错的,我们对于他们的能力都很了解,所以会安排他们打一打。不过赵岩昊能够那么快就有表现,的确出乎我们的意料。当时我们预计他打出来的可能性是45%。”

除了大家所夸奖的三分球,李晓勇觉得赵岩昊还有一点也非常值得称道,就是他作为新人敢于出手,即使是在关键时刻也不犯怵,“上一场就能够看出,他在最后关键时刻,手不软,这一点挺难得的。”

不过李晓勇分析赵岩昊的表现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缘故,赵岩昊自己也承认,“打的这两场球还不是很困难,后面的比赛肯定不好打,对手越来越强,我要做好准备。”

毕竟是新手,按照李晓勇指导的说法,“联赛还长着呢,该夸的要夸,该批评的还是要批评。他们都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身体条件啊什么的还欠缺,经验上还要继续加强,我们也一直在提醒他们。”

赵岩昊自己也表示,接下来要把重心放在防守上,“我现在不担心进攻,有机会就投,没机会就传给机会更好的队友,但是防守还是个问题。正如教练提醒我的,毕竟是小队员,上来先做好防守是最重要的。有点时候和队友缺少沟通,就会被突了,要慢慢自己找到一些方法,帮助球队把防守做好。”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