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客场不敌江苏同曦 天津男篮错失好局惨遭三连败

记者 李蓓

2015年11月12日08:49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面对前三轮一场未胜的对手,天津男篮在昨晚进行的第四轮CBA联赛中,仍然没能拿到今年的客场首胜,以101:111不敌江苏同曦,尴尬三连败的同时,也送给对手一份赛季首胜厚礼。

同曦队开赛以来3场比赛未尝一胜,这首先是由于对手过于强大,分别迎战的是拥有原青岛队三外援的四川队以及新疆队和辽宁队这两支夺冠热门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本队多名主力受到伤病困扰,阵容严重不整导致战斗力下降。但昨天,这一状况明显缓解,亚洲外援桑尼、小前锋宋建骅和后卫冯欣均在上轮已经复出,本场对阵天津队,这三大主力皆顺利登场,而且,桑尼还拿到霸道的48分和22个篮板,冯欣也有16分和4次助攻入账。

同曦队坐镇主场的战斗力不容小觑,他们上一轮面对辽宁队都曾打出29:24领先的完美第一节,本轮他们继续在主场迎战天津队,但天津队却先发制人,打出了不错的开局,上半场一直领先。看得出,小外援韦弗仍处在禁赛期内,对同曦队外线的火力还是有所削弱。但天津队却未能把握住先机,在下半场错失好局。“我们今天基本打出了团队篮球,这是前两场所没有的,也是值得鼓励的,但命中率的持续走低却无法使球队迎来胜利,而且关键时刻也需要有人站出来,我们做得还不够。”赛后,主教练纳什表示。

最近连续的客场征程对球员们的体能恢复产生不小的影响,昨天最后一节,天津男篮甚至被打出一波惨烈的0:12,之前累积下的优势瞬间消失殆尽,“从开局慢热,到末节疲软,我们的问题还很多,下一场回到主场,希望我们能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特点。”纳什说。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比赛中,田垒手感颇佳,拿到了除外援以外的最高分16分,“我们今天还是有机会的,但总是欠缺一点点运气,很遗憾我没能帮助球队取胜,希望我们可以尽快结束连败。”田垒表示。

明天,天津男篮终于结束连番客场征战,将回到主场迎接八一队的挑战。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