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戈尔万千感受在心头 曾经家人今成对手

记者 黄维

2015年11月16日08:4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面对曾经执教过6个年头的球队,面对此前自己称为“孩子”的那帮年轻人,澳大利亚人布莱恩·戈尔只简单地表示,这种感觉很特别。但“特别”两个字的背后,万千感受在心头。

最熟悉的陌生人

除了搬迁到深圳龙岗大运中心球馆这个NBA级别的球馆,实际上新世纪的阵容并没有什么变化。这只是一场普通的CBA常规赛,但对于宏远助教戈尔来说,却是他第一次和自己的老东家新世纪在正式比赛中兵戎相见。

戈尔上一次在这个球馆打比赛,是上赛季开始前的夏天,他带着新世纪在这里打四国赛。当时他穿着一件休闲T恤,没有扣最上面的一颗扣子。当时观众不多,戈尔的声音甚至能传递到观众席的角落。

从新世纪转投宏远已有大半年,戈尔此前已两次对阵新世纪,一次是珠海的季前赛,一次是赛季开始前的东莞慈善赛。当然,CBA常规赛才是实打实的较量。

以前那个嘶哑着喉咙,爱用大动作比划的戈尔已经变成了在杜锋背后默默提供参考意见的助手。戈尔在接受采访时,无论问题如何,他都会强调,自己首先要做好协助杜锋的工作,这是一切的前提。

比赛开始前,戈尔身着一身西装,一丝不苟地打着领带,站在场地一边。新世纪的球员们笑呵呵地跑过来和他打招呼,他的笑意便掩盖不住,一个接一个地和他们寒暄。布朗走过来后,两个人聊了良久。

这群年轻球员,戈尔此前曾经称他们为“家人”,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

“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直到现在我还能清晰地想起来,当初自己是一个人从澳大利亚来到中国,然后就在大朗持续工作。”戈尔感慨,“这几年的经历是非常非常特别的。”

新征程期待总冠军

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此前岁月的翻篇,戈尔自然了然于心。现在对于在宏远的工作,他表示非常快乐。

“杜锋是个非常棒的工作伙伴,新赛季我的任务是认真做好关于比赛的分析和记录,给出我自己的意见。在这里工作,我觉得团队非常融洽。”戈尔说。

戈尔表示,自己现在一项更为重要的工作是与外援进行沟通。“和迪奥古,我们已经是连续第2年合作了(迪奥古去年在新世纪效力)。”戈尔说,“对于他和拜纳姆,我首先要让他们在这里打球和生活都能更轻松一点。现在教练组希望他们在场上能加快速度,理解战术更透彻。”

作为在CBA同一支球队执教时间最长的外教,戈尔不愧“CBA第一外教”的声名。在CBA这么久,他的心中自然有一个总冠军的梦,这也是他希望帮助宏远实现的最大目标。

“我希望在这里发挥所有能量,帮助球队完成既定目标,当然,包括总冠军。”戈尔充满信心地说。

这个年过花甲的老头,希望实现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飞跃,他配得上得到每个人的祝福。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