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首钢客场加时不敌上海 老马郁闷赛后婉拒采访

记者 刘晨

2015年11月16日10: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CBA联赛昨晚结束第六轮争夺,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上海,在半场落后14分的情况下,第四节最后时刻追成85平。但经过一个加时,北京队最终以93比98惜败。

犯规太多 次节被迫单外援

面对老东家,李学林开场进攻欲望强烈,首次出手就命中三分,随着他上篮得手,上海队以15比7领先,首钢队请求了暂停。重新回到场上,分差却继续被拉大到两位数。好在国内球员逐渐“回神”,首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6分。次节打了不到5分钟,莫里斯拿到个人第四次犯规,被张松涛换下。后者一次进攻中抢下前场篮板球后助攻马布里得分,追到只差4分。但上海队随后2分半钟打出一波14比0,以49比33结束半场。

下半场开始,孙悦连得8分,率领球队开始追分。本节结束,首钢队追成只差6分。末节一上来,大莫和王骁辉联手拿到5分,追成63比64。不过此后,首钢队紧咬比分,却没有机会反超。本节还剩31.3秒时的一次底线争夺,通过5分钟的录像回放,裁判还是判上海队前场球。但首钢队成功防住这一次进攻,随后马布里压哨突破上篮,将比赛拖进加时。

加时赛,孙悦连续被吹犯规,首钢队依旧处于被动。最后20.7秒,球队以92比94落后,老马面对刘晓宇的突破被吹进攻犯规,全队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孙悦6犯离场。而刘晓宇最后6.6秒的两罚全中则为上海队锁定胜局。

继续慢热 半场得分创新低

除了战胜山东的比赛,首钢队在前六轮比赛中一直受困于开场慢热,将士们在接受采访时都谈到了这个问题。主教练闵鹿蕾说:“这个赛季这个问题一直还没有解决,前几轮一直在调整,也有所改观,但还是没有完全解决。”

昨晚的比赛,首钢队全场没有一次比分领先,首节14分、半场33分均创下本赛季新低。而且半场结束,全队的二分球(19投5中)和三分球(17投5中)的命中率都没有超过3成。事实上,首钢队是上赛季联盟失分最少的球队,上海队则是本赛季防守最好的球队,前五场中有3场将对手得分控制在90分以下。这场防守大战中,两队命中率都不高,首钢队二分球命中率为42.5%,略好于对手;三分球则为34投11中,全队只有马布里的命中率超过50%。

赛后采访 老马晓川皆噤声

赛后更衣室的气氛有些沉闷,闵帅依旧肯定大家都“尽了全力”,翟晓川和马布里面对采访要求时都摆了摆手。孙悦寥寥几句话总结了比赛:“其实我们今天有很多机会,根本不用打加时,是自己没有把握住,输了确实感觉非常可惜,这种球输了确实感觉心里不是滋味。”他说出了队员们的感受。

虽然老马情绪不高,二分球13投只有3次命中,得到18分,但他整场都在努力扭转被动局面,是将比赛拖入加时的关键人物。因为大莫受到犯规困扰,老马昨晚打了42分钟,上场时间仅次于孙悦。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