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老队长回家首钢倍儿给面子 老马熊抱陈磊泪奔

记者孙永军

2015年11月26日09: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的北京,寒风刺骨,但五棵松体育场内温情满满。曾在北京队效力长达15年的老队长陈磊,代表江苏队重返万事达中心。与李根回京遭遇的满场嘘声、通道内领冠军戒指相反,陈磊受到最高礼遇——全场掌声、闵鹿蕾亲自颁发冠军戒指,陈磊一度落泪。陈磊回归也给首钢带来好运,首钢全队发力,以105比90轻取单外援的江苏。

焦点

老马熊抱陈磊泪奔

首钢以何种方式赢球走出赛季初困境、老队长陈磊回京,是首钢对阵江苏赛前最大看点。首钢半场即领先对手两位数,温情关注老队长陈磊的一举一动反倒成为球迷看球重点。

再次真正回到五棵松篮球馆,陈磊无法淡定。赛前马布里进场热身时,一把抱住陈磊,这时泪水从陈磊的脸颊落下。陈磊说:“我一看见他(马布里),我就想掉眼泪,思绪会回到从前,想起很多事情。”

首钢专门做了陈磊在北京队效力的视频现场播放,最后当大屏幕放出,“感谢你陈队”的时候,到场的近1万名球迷把最热烈欢呼的掌声送给了曾经的队长。陈磊也接过话筒,用极具地方特色的言语向到场的观众们问候,“都到了吗?四九城的兄弟姐妹们,你们好吗!”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不同于揭幕战赛后在球员通道为李根颁发总冠军戒指,首钢此次专门在赛前的场地中央,为陈磊补办冠军仪式。主帅闵鹿蕾上来一个大大拥抱,亲自为陈磊颁发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陈磊也回赠给闵鹿蕾的专属帽子。

比赛中,陈磊难以进入状态。半场快结束时,陈磊在北京观众的欢呼声中替补登场。全场虽防守兢兢业业,但进攻上却是力不从心,出场20分钟,只拿到1分。终场哨响,已套上训练服的陈磊又招呼妻儿来到面前,向球迷致意。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