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魔鬼三连客惨败两场 广厦丢了防守丢了篮板

记者 曹林波

2015年12月28日08:15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厦男篮取得了半程冠军、14连胜的时候,主帅李春江曾经冷静地说过:“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这些都是暂时的。”没有想到在几轮之后,他的话就一语成谶,而且是以如此惨烈的方式。在30分客场输给北京队之后,今天广厦男篮又在客场以98比135输给了四川男篮,比分差距最大的时候,一度落后45分,两场比赛都让对手投进了20个三分球,这支年轻队伍的问题在经过这一次“魔鬼三连客”的赛程之后暴露无遗。

在当天比赛中,即使是在分差最大的时候,广厦主帅李春江站在场边都没有表现出激动的情绪,但是在比赛结束后回到更衣室里,已经很久没有发脾气的李春江还是发飙了,而且在更衣室里一训话就是5分钟,嗓门大到连更衣室之外都听得一清二楚,最关键的内容就是:“这球输得丢人。”上一场被北京男篮投进了20个三分球,这一场又被四川男篮投进了20个三分。原本每场比赛,李春江向球员们特别强调的防守和篮板球,在这场比赛中完全看不到,篮板输了11个。“防守存在侥幸心理,就等着别人三分投不中。”

而在赛后发布会上,李春江首先说到了一举奠定全场胜负的第二节,“第二节防守非常不好,导致大比分输球。”就在这一节,四川男篮在三分线外火力全开,全队单节投进了10个三分球,其中两个外援哈里斯和邓特蒙就各投进四个,只在这一节,四川就打了广厦队一个50比17。于是两队的分差很快就超过了40分,在第四节一度达到了45分,四川男篮的三外援合力砍下了95分,而广厦男篮阵中,除了帕戈拿下31分,王征24分,林志杰19分,就没有人的得分超过两位数。

在总结这场比赛的时候,李春江提到了他刚接手广厦队的那个时候,“三年前我来接手广厦的第一个赛季也是这样。”所以他觉得广厦队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一点也没说错,“一个队伍想去改变一些东西还需要时间,还得去慢慢阅读比赛。”

(责编:张帆、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