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5-2016赛季

宏远客胜佛山重回第4 季后赛主场优势?还得拼一场

记者 黄维
2016年02月04日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东宏远昨晚在岭南明珠体育馆以121比105轻松地战胜了同省对手佛山龙狮。在这一场胜利之后,由于山东男篮不敌广厦,广东宏远和山东男篮在胜负场次相同的情况下,小分占优,所以重新回到积分榜第4位。如果按照这个排名进入季后赛,广东宏远将迎战山东男篮,并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但要保住这个优势,最后一轮和福建队的比赛,宏远还要拼。

“副班长”VS老大哥有亮点

佛山龙狮的这个赛季,走得并不顺利——他们在赛季之中,和一系列尴尬的数字为伴:球队开局就遭遇了10连败,在短暂喘息之后,又一度遭遇了18连败的窘境。而他们在常规赛结束前11轮,就提前无缘季后赛。这种尴尬的局面,可能很大程度上和球队球员年轻、经验不足相关。佛山队在这个赛季也赢下了一些重磅的比赛:他们曾经在客场赢下了强大的辽宁,也曾经在主场以1分的优势顽强地战胜新疆。而就在和老大哥广东宏远的赛季初的首战中,他们在东莞篮球中心,也险些逼出了宏远的一身冷汗,当时的比赛打到第3节下半段,宏远才靠着顽强的高强度防守,把比分给拉开。

昨天在岭南明珠体育馆,早已经没有季后赛包袱的佛山龙狮显得一身轻松。尽管他们的外援布朗因为在和青岛队的比赛里,损坏广告牌泄愤而被禁赛,但单外援的佛山队用各种方式和纯进攻性的打法,也表现出了不错的实力——小将鞠明欣看准一次迪奥古传给易建联的球,球速稍微慢一点就被他断掉,随后他一路狂奔到篮下,双手用劲把球砸进篮筐;而他也曾经在易建联、迪奥古等内线球员一起包夹的情况下,用一个杂耍般的背后换手上篮动作,把球送进篮筐,引得全场的观众一起呐喊;而佛山的外援贝尼蒙,整场比赛一分钟都没有休息,足足拿到了37分。

“佛山队打得很轻松,也没什么压力,所以我们的防守端压力很大。”宏远主帅杜锋在赛后表示,“我们上半场被对手拿了太多分。”

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佛山队的DJ放起了一首《不再犹豫》,这也有鼓励球队的意思——最后一个主场结束了,球队下一场在征战完和广厦的客场之后,这个赛季也就要结束,想必主场的球迷,也都希望下个赛季龙狮能够重新崛起。

下一场战福建还须谨慎

广东宏远在这场比赛打得轻车熟路,“剧本”也很类似——球队在上半场对手只有单外援的情况下显得有些打不起精神,连杜锋也认为,球队在一些时刻出现了放松的情况。

不过,在第3节提升了防守的强度之后,宏远很快把比分拉开,而在这场比赛里面,宏远继续着力于让新外援卡特找感觉——他这场比赛打得更好,一共拿到了27分,投进了5个三分球,还有6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而宏远在比分拉开后,依旧派上了李原宇、邵英伦和赵天熠等年轻球员主打,适应比赛的节奏,为季后赛做准备。

这场比赛,宏远继续让老队员轮休,昨天轮休调整状态的球员是周鹏。而在这场比赛之后,宏远赢球、山东输球,两支球队的战绩都是27胜10负,由于宏远主场输给山东3分、客场赢了山东4分,所以宏远小分占优——下一场比赛宏远只要赢球,那么华南虎就将以常规赛第4的成绩进入季后赛,从而在和山东的季后赛首轮比赛中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多一个主场少一个主场我觉得对双方在优势方面体现不是很大,更重要的是心理,大家都知道在主场更能激发能量,在场上的状态也更好。”朱芳雨分析,“与山东交手这么多年,我们在心理上的自信还是比较足的,现在超越山东升到第4,但最后一轮依然很关键,我们虽然掌握主动权,不能掉以轻心。”

周五,宏远将在客场挑战福建,这将是常规赛的最后一战。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