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5-2016赛季

首钢今晚主场战新疆 马布里发图激励队友

记者 刘晨
2016年02月15日07:3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CBA季后赛今晚打响,北京首钢男篮将在主场与新疆队展开1/4决赛的首场交锋,两队昨天都前往五棵松体育馆进行了适应训练。此前因病缺席2月13日训练课的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昨天出现在了训练场上,率领弟子完成了战术演练。

首钢队大年初二恢复训练,留在北京过年的队员大年初一还去五棵松加练。球队最近出现了几个“病号”:莫里斯因肠胃不适,缺席了初四的训练,在前往医院输液治疗后,初五火速归队;方硕感冒仍在坚持训练。好消息是,肘部受伤的孙悦在球队集中时归来。虽然还需要护肘保护,但“大圣”表示,既然决定在季后赛回归他就会全力以赴。闵帅在过年期间出现了发烧的情况,初五他咬牙坚持带完了训练,前天则罕见地缺席训练,入院就医。大战当前,他昨天准时出现在训练场,率领弟子进行了技战术训练。

新疆队昨天下午抵达北京,并进行了2个小时的适应训练。这个对手过年期间也没有放松备战,而且常规赛2次交手均取胜,在实力和心理上都占据上风。在很多媒体的预测中,首钢队都是不被看好的一方。对此,马布里怎么看呢?自从2月12日开始,老马置顶的微博就换成了一张合成的片:图片上半幅是乌云密布的天空,在左上角位置,CBA冠军奖杯至尊鼎的光辉穿过乌云,一束光投射在马布里的身上,而他正在运球奔向至尊鼎。老马配文表达的意思是——坚定信念,你可以做到。就在开赛前一天,昨晚6点09分,“马政委”更新微博,发出又一幅同系列的照片:主图是他运球的正面照,背景是五棵松内场座无虚席的全景图。老马鼓励队友们向着心中的目标去勇敢接受挑战。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