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5-2016赛季

季后赛首轮广厦输了四川41分 比赛未完观众只剩1/4

记者 楼栋
2016年02月16日08:09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没有人买了全价票,却不想把比赛看完,尤其是昨晚广厦对四川这样的季后赛首轮首场。然而在第四节还剩下整整8分钟时,杭州主场的观众走了四分之一,当时的比分是80∶120,广厦落后40分。当比赛打到最后一分钟,留下的观众最多只剩下四分之一,最后的比分是98∶139,一个赛前谁都想不到的结果。

李春江早早地走到中线,和对面的杨学增握手,一起等着时间跑完。广厦的球员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低着头默默离场。此时,广厦DJ突然喊出一声“广厦加油”。这一声喊,真的来得有点唐突,连广厦队员也下意识地抬起头,而那些陪他们守候到最后一秒的球迷,也跟着喊出了加油声。但愿这留到最后的加油声,能激活广厦,带他们回家。

一模一样的耻辱,居然承受了两遍

昨晚去看球的观众,一定是憋足了给广厦喊加油的劲儿,但是比赛时间内他们和广厦DJ,真的没有太多机会“噪起来”。第一节就输了12分,到第三节分差居然来到30分,坐镇主场,并有超过一个星期时间备战的广厦队,患上了典型的假期综合征。

常规赛广厦在四川度过了赛季最黑暗的时刻——98∶135输了37分。下一回合在季后赛碰面,居然98∶139输了41分。在成都,被投进20个三分球,篮板球之比是36∶47;昨晚被扔进21个三分球,篮板是38∶47,可以说,广厦以一模一样的方式,回到主场又输了一次。你能相信,一样的耻辱连吞两次,这是李春江的球队?

“没有想到输这么多比分。主要是思想上,对比赛还是没有投入进去。一再强调季后赛的重要性,每一个球队都在积极准备、争每一场比赛的胜利,今天全队队员在思想上,作风上,让我很不满意。”李春江说。

“四川虽然有3个外援,但我觉得不应该是今天的结果。主要问题是我们队员的投入,有春节的关系,包括洋人的情人节,对年轻队员的状态、心态,我觉得都有影响。”

重启只看心态,谁来带头激活

比赛一开打广厦就陷入落后,作为一军之帅李春江很快就发现了症结所在,但根本无法用喊暂停布置战术这种常规方式去弥补,能做的竟然只能是早早换上在常规赛都没打过几场球的孙铭徽,并让他打了25分钟,出场时间破天荒地超过了林志杰。

得到9分、3板,送出7次助攻还有5次失误的孙铭徽,并不是能够拯救这场败局的奇兵,但他可能是在李春江看来全队为数不多的正能量所在,他是激活首发阵容中只得了4分的林志杰、只得了2分和1分的王征、苏若禹的火种。

“大家也看到了,年轻队员上场的朝气、积极性和主动性。所谓的中生代的球员,各方面和梦游一样。我不希望队伍走这条路,希望有一个有朝气和积极性,往上走的队伍。”

五局三胜的系列赛还没有结束,能不能从不愿回忆的成都客场杀回来,广厦的关键点就在于,他们能否一而再,再而三地容忍这般耻辱。

至少广厦的妹子当场就不能忍。比赛还剩五分钟,媒体席上广厦的女新闻官就开始落泪,赛后去客队更衣室通知主教练出席新闻发布会,眼泪还止不住地流,连杨学增都来安慰。赛后喧闹的走廊里众人散去,她还在委屈地说,比赛没打完,四川队的主力都直接回更衣室休息了啊……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