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四强战明天开战 川媒:金强有颗更远的心

记者 钱晞
2016年02月25日08:2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强战金强有颗更远的心

  本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四强战2月26日将开战(五场三胜),新疆队和四川队、辽宁队和广东队将为争夺总决赛入场券而捉对厮杀。作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四川金强男篮志在一搏。

  “黑马”期盼一“黑”到底

  “季后赛是我们最低目标,四强是我们基本目标。现在我们是需要争取更好的名次。”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朱学贵在谈到本赛季球队的目标时还想来一个“连级跳”。

  与朱学贵低调谦逊不同的是,四川金强外援哈里斯直言不讳地将自己的目标定在了联赛总冠军上。在横扫广厦,一路强势杀入四强后,哈里斯就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了冠军口号,“没有人会在意你是否赢得季后赛首轮的胜利,他们只会关心谁是冠军。而从我开始打篮球起,冠军就是唯一的目标。”

  拥有三外援的四川金强堪称本赛季CBA赛场的头号“黑马”。邓特蒙、哈里斯、哈达迪组合场均可以砍下合计75分。其中,哈达迪的优势在篮下,既可以抢篮板、背篮进攻,又可以在高位策应;邓特蒙突破犀利;哈里斯能里能外,属于全能球员。这个组合已经在上赛季的青岛队中得到证明,本赛季在主教练杨学增,以及孟达、张春军等四川队本土球员配合下,更是如鱼得水。季后赛首轮面对广厦队,四川队3场比赛一共净胜对手64分,彰显出强大的统治力。

  不过在半决赛对阵志在夺取总冠军的新疆队,四川队在整体实力、阵容厚度和经验上均要逊于对手,特别是新疆队丰富的经验更不是四川男篮可以比拟的。拥有着布拉切和周琦的新疆队内线,亦是要比四川队强上一筹。届时新疆与四川将是老牌强队和“黑马”之间的直接较量,究竟是新疆队捍卫传统豪强的荣誉,还是四川队狂奔继续创造历史?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东北虎”辽宁赢面较大

  辽宁队与广东队都是本赛季CBA联赛夺冠热门球队,这也是他们在2007-2008赛季总决赛之后,第一次在季后赛中遭遇。

  经过多年的蛰伏后,本赛季辽宁队重新崛起。目前辽宁队阵容搭配合理,本土球员拥有着郭艾伦、韩德君、贺天举和李晓旭等佼佼者,外援的哈德森和兰多夫亦是具备着不俗的实力。辽宁队常规赛以17连胜收官夺冠,季后赛首轮再以3:0的总比分淘汰浙江晋级,已经取得20连胜状态火爆。过往辽宁队曾5次杀入总决赛,但除了上赛季有望争冠,其余4个赛季面对如日中天的八一队和广东队时,皆毫无机会。

  广东队则是CBA最具底蕴的球队,球队8次夺取总冠军,且迄今从来没有缺席过季后赛,这样的表现无疑让人无比尊敬。尽管连续两个赛季遭到北京队阻挡无缘总决赛,但广东队仍然具备着争冠的实力和底蕴。拥有着本土NO.1的易建联,以及强大的本土帮,令任何对手都不敢轻视广东队。半决赛中,如何来限制广东队几名老将的发挥,将是辽宁队能否淘汰对手的关键。

  再次进入四强之后,辽宁队上下很高兴,毕竟球队向着总冠军的目标近了一步。主教练郭士强接受采访时说:“广东队是个强队,他们拿了很多冠军,整体实力很强,对我们来说是个强大的对手。我们会认真做好准备。辽篮有辽篮的特点,广东队则有广东队的特点,关键就看场上双方的相互制约,看整个球队的执行力,这个很重要。”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