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5-2016赛季

四川球迷说 不想在主场看半决赛了

记者 闫雯雯
2016年02月29日08:16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球迷说 不想在主场看半决赛了

  邓哈哈组合,几乎成了CBA的无解组合。

  不管有多么艰难,四川金强男篮还是抢到了客场的胜利!2月28日晚,四川队远征新疆男篮主场红山体育馆,经过一个艰难的加时赛,最终以96:93险胜新疆队,以大比分2:0率先夺得赛点。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辽宁男篮以103:88战胜了广东男篮,大比分也是2:0领先。

  在过去的20个CBA赛季中,季后赛、0:2落后一方从未完成过翻盘。已经取得赛点的四川男篮只要不松劲,将极有可能与辽宁队会师总决赛!

  不想再犯常规赛的错误

  把困难估够 大杨狂打预防针

  赢下这个客场后,杨学增的眼中能够看到鲜红的血丝,因为这实在是太难了。为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全队上下付出了很多。新疆队在最近几个赛季里招兵买马,特别是本赛季从北京挖来了李根,球队实力更上层楼。半决赛前,很少有人看好四川队。

  赢下半决赛首战后,四川男篮周六晚10点才抵达乌鲁木齐的酒店,因为时间过于紧张,教练组甚至在飞机上都在准备比赛。助理教练潘建平上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让负责技术分析的小孟把上一场比赛的录像翻出来,以每秒为单位精细地进行分析和准备。昨天上午的唯一一次赛前训练,潘建平还专门让球员们练习了防守,以免漏人。

  杨学增也给大家狂打预防针:“在赛前开准备会的时候,我们就预计会遭遇很多的困难,特别是对方的防守强度很大。所以比赛当中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做到在场上不激动不冲动,不要慌乱,这一点我们做的非常好,”杨学增欣慰地表示,“全场比赛我们打得很团结而有耐心,正是球队全体坚持到了最后,才有了最终赢球的结果。”

  不想把半决赛带回主场

  球迷这样想 哈里斯也这样想

  在金强2:0夺得赛点后,不少四川球迷开始期盼川军能在客场实现横扫,事实上,哈里斯也这么想。

  虽然在第四节的前几分钟有点梦游,不在状态,但在加时赛中哈里斯却成为了比赛得分最重要的尖刀,四川队最后6分全部依靠哈里斯夺下,成为比赛的关键先生。哈里斯在赛后透露,“不想把比赛带回四川了。”

  “对手这场球打得很棒,防守也很强硬,但我们在正确时间做了正确的事,接下来我们就是要保持我们思想和精神高度集中,”谈到本场比赛,哈里斯表示,“比赛还没结束,我们还要准备下一场。最后谢谢上帝为我带来的好运,今天两队打得都很棒。”

  “我们一直都很有自信,下一场我们要保持专注,希望拿下下一场,不想把比赛带回四川了。”虽然赢了球,但哈里斯还是看到了球队存在的不少问题,“今天比赛赢得很艰难,我们回去会看录像,今晚失误太多了,包括我自己,罚球也不中。”

  实际上,在季后赛首轮也曾有人提出过希望能够以3:0结束比赛,不再回到广厦的主场。虽然最后一场对阵广厦的比赛四川队打得相当艰难,球队还是咬牙克服了困难,将比赛中止在了3:0的比分之上。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乌鲁木齐现场报道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