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俩外援合砍41个篮板 四川客场击败辽宁扳平总比分

刘旭辉
2016年03月14日08:3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哈哈闪耀四川扳平

CBA总决赛第二场昨晚在辽宁开战。凭借哈达迪和哈里斯的杰出表现,四川队昨晚在客场96比88击败了东道主辽宁队,从而将大比分扳成1比1,哈达迪和哈里斯合力砍下54分41个篮板。

◎赛场

四川队狂拿进攻篮板

四川队自2013-2014赛季进军CBA后,双方交手8次,辽宁队6胜2负,本赛季常规赛中辽宁队主客场双杀四川。这是辽宁队历史上第6次进入总决赛,但前5次球队均只拿到了亚军。四川队则是首次杀入总决赛,球队中只有孟达一人此前有过总决赛参赛经历,首轮比赛因伤休战的王汝恒,本场重回首发名单。

四川队开局不利,首节落后10分。第二节,3名外援合力突击的四川队,以50比45反超辽宁队5分。第三节四川队继续保持领先,张春军和孟达给了外援很大的支持,76比69领先7分进入最后一节。末节辽宁队连续反击得分,将比分追至77比78,关键时刻哈里斯利用哈达迪挡拆命中致命三分,终于将比分拉开。最后时刻辽宁队无力回天,四川将大比分扳平。

辽宁队篮板球50对63处于明显劣势,被四川队抢下了25个进攻篮板球,三分线外全队30投仅5中。四川队哈里斯贡献29分15个篮板3次封盖,哈达迪25分26个篮板,邓特蒙12分5个篮板9次助攻,张春军18分。辽宁队哈德森28分10个篮板7次助攻,兰多夫9分11个篮板,李晓旭16分9个篮板,郭艾伦19分4次助攻。

◎功臣

哈达迪打崩辽宁双塔

哈达迪出战46分钟,19投8中,罚球11罚9中,得到25分26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1次封盖的全面数据。他全场只休息了2分钟,彻底打爆了辽宁双塔韩德君和兰多夫。

上一场比赛,哈达迪的体能出现了问题,本场比赛他改变了策略,防守时尽量留力,解决了体能问题。哈里斯上场后,“哈哈组合”联手爆发。哈达迪在内线利用身高优势包揽篮板球,顺便防得兰多夫接连打铁,哈里斯则里突外投开始追分。这样做的效果很明显,第二节四川队净胜15分完成逆转。兰多夫这个点打不开,韩德君一人可挡不住哈达迪,毕竟对手是亚洲第一中锋,半决赛里一个人就打败了布拉彻和周琦。

下半场刚开场,哈达迪就身背四次犯规。因为犯规过多,他在防守时基本都是高举双手,没有任何动作,但辽宁依旧很难将球投进篮筐。在进攻端,哈达迪利用出众的身高和一双长臂,不断地收割篮板,末节的一次进攻他就摘下4个前场篮板,韩德君和李晓旭毫无办法。剩下的时间里,四川一直掌控着比赛节奏,最终在客场96比88大胜辽宁扳平总比分。哈达迪斩下超大号两双,完爆辽宁双塔,这两人加在一起,才和哈达迪前三节的数据持平。

◎帅论

要赢球国内球员必须站出来

在四川队将比分扳平后,老帅杨学增坦言,此役四川队不仅外援很出色,国内球员表现也非常好,“要想赢球,国内球员必须站出来”。

杨学增说:“很高兴队伍能在困境中站起来,赢下这场比赛的胜利。这场我们有几方面做得不错,尤其是执行力,体现在防守和篮板上,打了很多的快攻和反击,对辽宁队三分限制也比较好,把他们控制在90分以下很不容易。”

此外,杨学增还强调了国内球员的重要性,“我们这两天开了一个小会,针对第一场比赛出现的问题做了研究。要赢下比赛需要国内球员站出来,需要他们完全放开、坚定信心,打出水平我们就有机会”。

除了哈达迪,哈里斯也有惊艳表现,全场比赛他得到了29分和15个篮板球。哈里斯说:“这场比赛我们打得更聪明,在关键时刻没有出现重大的失误。”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场比赛,哈里斯在第四节肩部不慎受伤,但他表示伤势已经没有大碍,“肩膀只是稍微有点疼而已,这不会影响我打比赛”。

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