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收获季军更新理念 津男篮欧洲拉练归来

记者 刘欣亮
2016年04月01日17:30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津男篮欧洲拉练归来

  历经了比利时恐怖袭击事件的干扰,天津男篮的这次赴欧之旅也显得“意义非凡”。昨天,天津男篮一行平安返回天津。将士们在这次短暂的欧洲之旅中收获良多,不少球员先后表示,要努力学习欧洲篮球的精髓。

  天津队此次赴欧拉练的主要目的是参加法国的一项青年篮球邀请赛。这可不是临时拼凑的“山寨比赛”,而是在当地小有名气。此次比赛,天津队在首战4分惜败于白俄罗斯队。历经首战的适应,天津队很快找到了感觉,并在次日的一天双赛中连续击败刚果队和东道主法国队。在闯入四强之后,天津队遇到了世界顶级篮球强队塞尔维亚队,尽遣年轻球员的天津队显然无法阻挡强大对手夺取冠军的脚步。在三、四名争夺战中,天津队再次击败法国队,最终获得本次青年邀请赛的季军。

  此次赴欧拉练时间不长,但一周多的时间却让小伙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欧洲篮球。“其实相比更倾向于个人英雄主义的NBA,欧洲篮球更值得我们学习,”天津队主将张智涵感慨,“这里更注重团队,而且投篮相当精准,最重要的是所有球员都很强壮,让我们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