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华南虎大小外援早早确定 布泽尔加盟宏远

记者 彭博
2016年08月01日10:4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南虎大小外援早早确定 布泽尔加盟宏远

广东宏远队签下NBA球星卡洛斯·布泽尔。7月31日,广东宏远队主帅杜锋在微博上宣布了球队新赛季的内线外援人选,有着13年NBA球龄的布泽尔将加盟球队,与易建联组成内线双塔。宏远队新赛季的外援组合已尘埃落定,斯隆搭档布泽尔一起为华南虎征战。

在2002年的选秀大会上,布泽尔在第35顺位被骑士队选中。在13年的NBA生涯中,布泽尔共效力过骑士、爵士公牛湖人4支球队,共有861场出场纪录,场均贡献16.2分、9.5个篮板和2.2次助攻。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将2002年的选秀顺位重排,布泽尔可以排在姚明、斯塔德马尔之后位列第三位。虽然投篮姿势有些奇怪,但布泽尔的中投还是具有非常强大的威力(巅峰期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6.2%),在挡拆战术中,他也可以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同样凶悍的球风和良好的团队配合能力都是其立足NBA的资本。

2006-2007赛季NBA季后赛,布泽尔率领的爵士队与姚明所率领的火箭队狭路相逢。双方大战7场,布泽尔场均攻下24.5分和11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0.3%,火箭队以总比分3比4败下阵来。也正是在那次交锋,布泽尔将自己中投精准、移动速度快等优势完全展现了出来,他的发挥也给姚明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球迷随即冠以布泽尔“姚明克星”的称号。

不过当今年11月CBA开打时,布泽尔就将年满35岁,竞技状态能否保证还是未知数。2014-2015赛季结束后,布泽尔并未加盟任何球队,只是通过私人训练来保持状态。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