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伤病意外来袭 贺天举首次NBA中国赛之旅或成泡影

2016年09月17日16: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北京时间9月15日,辽宁男篮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确认队员贺天举将代表鹈鹕队出战NBA季前赛。根据赛程安排,贺天举将先代表鹈鹕队在美国参加两场季前赛,之后将再随球队来到中国,参加“鹈鹕vs火箭”的两场NBA中国赛。

同时,辽宁男篮官方微博曝光了鹈鹕队的官方邀请函。在邀请函上可看到:我,大卫-布思,作为新奥尔良鹈鹕队代表,正式再次邀请辽宁衡润飞豹俱乐部球员贺天举,参加2016年新奥尔良鹈鹕队的训练营以及在上海和北京举行的NBA中国赛。

今年的季前赛之旅,可以说是贺天举与鹈鹕队“再续前缘”。去年夏天,贺天举曾代表鹈鹕队出战了NBA夏季联赛,这一事件在国内也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不过,当时的贺天举似乎还没有做好迎接夏季联赛的准备,最终以场均3.7分1.2篮板的表现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夏季联赛之旅。

今年六月,贺天举再次收到鹈鹕队的夏季联赛邀请,并以此为契机前往美国进行特训。不过,当时贺天举伤病还未痊愈,因此在鹈鹕队公布的夏季联赛最终名单中,并没有看到贺天举的名字,他也不得不遗憾的与夏季联赛作别。

如今,贺天举又有机会参与NBA季前赛,这无疑能够帮助他弥补之前缺席夏季联赛的遗憾。并且,NBA季前赛的赛事级别,明显要比夏季联赛高出好几个档次,这对贺天举而言,无疑是一件好事情。众所周知,NBA季前赛是各支NBA球队在新赛季开赛前最后的备战机会,因此各支球队都会借此机会考察球员,磨合阵容。

当然,以目前贺天举的实力,想要正式登陆NBA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能够接触到NBA实质性的训练备战和科学化作息管理,并与“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今年六号秀巴迪-希尔德等高水平球员一同训练比赛,贺天举一定能得到比参加夏季联赛更多的收获。

同时,贺天举此次NBA季前赛之行,也在很大程度上源于鹈鹕队从商业推广角度上的考虑。毕竟,今年的NBA中国赛,是鹈鹕队第一次来到中国本土与球迷们见面,鹈鹕队自然需要中国元素来打通与中国球迷之间的联系。与对手火箭队深厚的“中国情结”相比,鹈鹕队显然在这一层面要薄弱得多,因此签下近期与鹈鹕队联系最为紧密的贺天举来打季前赛,无疑也是鹈鹕队在中国推广球队的最行之有效的方法。

当然,鹈鹕队并不是利用中国球员打“亲情牌”的第一支球队。早在2004年,当时第一次来到中国参赛的国王队,便邀请时任中国男篮主力控卫----刘炜加盟球队参加季前赛。再加上当时姚明巨大的人气推动,使得2004年NBA中国赛成为了轰动一时的赛事。因此,贺天举代表鹈鹕队打中国赛,同样能够起到拉近鹈鹕队与中国球迷之间距离的作用。

不过,意外的伤病来临,或许会让贺天举的首次NBA中国赛之旅化为泡影。仅仅在辽宁男篮官方微博宣布贺天举将参加NBA季前赛之后一天,贺天举便在亚洲挑战杯面对伊拉克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受伤离场。虽然国奥教练组告知贺天举是左脚踝关节崴伤,已经进行了简单的处理,但具体的恢复时间还需要进一步检查之后才能知道。

贺天举本人则透露,左脚踝关节位置肿了,队医给出的结论是目前应该没有伤到骨头。但是,鉴于伊朗当地的医疗情况,贺天举还需要坚持几天,然后回到国内进行复查。

对于正在参加亚洲挑战杯的中国国奥男篮来说,贺天举是球队不可或缺的外线投手。在贺天举参加的六场比赛比赛中,场均可以贡献8.3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5%!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贺天举很可能缺席亚洲挑战杯第五名争夺战。若伤病恢复不及时,贺天举还有可能遗憾告别NBA中国赛,这或许是鹈鹕队、贺天举本人以及中国球迷都不愿看到的结果。

但现实已是如此,唯有祝福贺天举早日康复,尽快回归球场!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