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新疆男篮>>球队消息

火箭与新疆队沟通达共识 周琦新赛季仍留CBA

宋翔
2016年09月20日08: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琦新赛季仍留CBA

  新疆队相关负责人昨日向当地媒体确认称,在今年NBA选秀大会上选中周琦的火箭队已经与新疆队进行了首次沟通,双方在这次沟通中聊得比较愉快。在这次沟通后,有关周琦的几个重要信息向外界透露:周琦将在新赛季继续在CBA打球;火箭队希望能派遣一个球队体能师全程陪伴周琦整个赛季;周琦会提前结束在休斯敦的训练返回新疆队,他要与球队一起参加在喀什举办的重要比赛。

  自从火箭队在今年选秀大会上选中周琦后,他何时登陆NBA的话题始终被外界关注。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此前曾经与周琦做过一次较为深入的沟通,他对于加盟NBA的事情这样回答:“我觉得是越早去NBA,对我会越好。毕竟在那边的训练、比赛水平都非常高。但如果今年我去不了NBA,也不会有失望,这只能说明自己的实力还不够。”

  按照周琦团队此前给北青报记者提供的信息,他们在选秀前与新疆队的约定是,如果周琦在次轮被选中的话,那么将根据NBA球队的要求,与新疆队再次协商后,才能确定周琦何时去NBA打球。

  在此前新疆队已经几次表示,他们都是与周琦团队方面保持着比较密切的联系,但还从未与火箭队方面进行任何形式的沟通。而在前天新疆队董事长侯伟与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进行了第一次的电话沟通。据侯伟表述,双方谈话非常愉快。莫雷介绍了周琦现在跟随火箭队训练的情况,并且还表达对于周琦新赛季的表现非常期待。

  在双方这次沟通后,一些重要的信息也向外界公布出来:周琦将在新赛季继续在CBA打球,但火箭队希望能有一个体能师陪伴他整个赛季。实际上,周琦在上个赛季已经有自己的体能师昆顿·史密斯,但他在赛季中曾经向北青报记者透露说,自己并不是每个客场都陪伴着周琦。只是在新疆队的每个主场时,史密斯会对于周琦的饮食情况、训练康复等方面保驾护航。而如果火箭队的体能师能陪伴周琦一个赛季的话,那么他给周琦的体能训练指导无疑针对性更强,帮助也会更大。而且火箭队也能及时地了解到周琦各方面的情况。这对于周琦而言是个好事情。

  其实周琦作为NBA的次轮新秀,在被选中后并没有马上登陆NBA,而是继续在海外打一段时间,这在NBA也是比较常见。按照NBA对于选秀球员的规定,首轮被选中的球员是拥有完全保障性的合同。对于第二轮被选中的新秀则是非保障性合同。而第二轮被选中的球员如果没有马上加盟,日后可以以更高水平的薪水与选中他的球队进行签约。现在的周琦可能就属于这种情况。

  除了已经确定周琦在新赛季继续打CBA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事情是关于他是否能代表火箭队打NBA中国赛。火箭队将与鹈鹕队在10月分别在上海与北京打两场NBA中国赛,到时火箭队的阵营中会有周琦的身影吗?周琦团队昨日告诉北青报记者,周琦应该不会代表火箭队出战NBA中国赛,因为新疆队有自己的比赛任务。

  另外,原本火箭队计划让正在休斯敦训练的周琦在9月29日左右返回中国,但考虑到新疆队最近在喀什的比赛活动比较重要,因此最后决定让周琦提前返回。据了解,周琦将会在本月22日左右返回国内。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