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广东宏远胜哥斯达黎加 外援斯隆场边观战

黄维
2016年09月27日07: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现“小目标”,再谈“大目标”

  斯隆到达广州与杜锋重逢。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昨晚,广东宏远在深圳春茧体育馆迎战哥斯达黎加男篮,最终以68比51击败对手。一个特殊的“球迷”坐在了场边,他就是在2012~2013赛季帮助宏远夺得总冠军的外援斯隆,刚到广东两天,时差还没倒过来的他便来到现场给球队加油——而斯隆这次到来,带着一个“小目标”和一个“大目标”。

  斯隆是北京时间9月24日才到达广东的,当时他还遭遇了航班延误,旅途更加漫长。在经过短暂的体检和休息后,斯隆就积极去训练馆进行了训练。

  “从身体状况来看,他还是很壮,看他的体型,即便是休赛期,也保持得不错。”宏远俱乐部的管理层对斯隆如此评价。

  故地重游,斯隆对球队里的每个人都很客气。球队的工作人员问他想吃什么?斯隆张口就来:“酒吧街!那里有餐厅,我印象深刻。”9月24日中午,刚到了住处的斯隆稍微睡了一会儿,一醒来,他自己就拉着随行的哥们一起打车去几年前在宏远时常去的酒吧街找熟悉的餐馆。

  对于现在的球队,斯隆算是刚刚有了些认识:“确实球队有很大变化,易建联回了NBA,王仕鹏退役了,刘晓宇离开了球队,朱芳雨成了球员兼助理教练,这支球队更年轻了。”但斯隆总结自己的词,是“更成熟了”。

  小目标大目标都想实现

  “怎么说呢?3年前我更偏向于一个组织后卫的角色。”斯隆分析这几年来自己的变化,“我现在是一个更好的投手,投篮比3年前更好了,我会更好地配合其他球员,已变成了一个‘终结者’。”

  斯隆表示,他来这里带着新赛季的“小目标”和“大目标”。“我的小目标就是尽快地融入球队,和队友们产生化学反应。尽管易(建联)离开是个很大的损失,但这要求其他人做得更好,我依然对球队充满信心。”斯隆憧憬说,“我的大目标就是帮助球队拿到总冠军,这是我一直的目标。”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