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老马大莫将归队 首钢赛季目标争冠军

刘晨
2016年09月28日07:5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备战提速

  结束了国奥队比赛任务,方硕上周回归了北京首钢男篮,国内球员已经全部到齐。马布里日前回到北京,莫里斯也即将抵达,两人都将在本周与球队会合,首钢队阵容齐整,即将进入备战的最后阶段。

  国奥归来 方硕有提高

  昨天的训练场上,方硕跟随球队进行了身体和投篮训练。他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自己上周五就已归队,为的就是尽快跟上球队的备战脚步。“从国奥回来后休息了两天,在家也歇不踏实,联赛还有一个月了,需要尽快自我调整,准备迎接新的任务。”

  一个夏天跟随国奥队比赛,方硕在主力控卫位置上交出了漂亮的数据,他也自评比赛有利于经验的积累。“多打比赛对场上的经验,包括大局观的控制都是一个不断重复的练习,能让我在后卫线上更沉稳一些。”主教练闵鹿蕾也对弟子新赛季的表现颇有期待:“希望有一个很好的积累,在攻防两端的大局观、失误球的控制方面,我想他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统一思想 目标第四冠

  马布里前天回到北京,莫里斯也计划在本周抵达。闵帅透露,两人应该会在本周归队合练,届时球队的整体技战术会得到进一步细化。“从防守的变化,全队基本的打法,包括上赛季发现的一些问题,比如篮板球、掩护、突分这些小细节都在重点抓。这周俩外援就要到了,合练的机会将更多。”他表示,在国内球员集结完毕后,球队开了一次会。“首先大家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依然是争取最好成绩,夺取第四个冠军,但这个过程会很艰难,我们必须去想更多的办法,融入更多打法,平时训练还是要把自身的工作做好。”

  马布里此前在微博中表态:“上赛季的失利让我难过,走下球场后我学到了很多。能否做到全神贯注是新赛季对我们最大的考验。”他还放出了训练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老马的肌肉线条保持得非常好。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