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北京男篮

首钢新赛季首战对手又是新疆

宋翔
2016年09月30日08:0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新赛季首战对手又是新疆

  近日中国篮协向各个球队发放了最新版本的新赛季赛程,虽然存在着部分比赛在之后还会做出调整的可能性,但它的大体框架已经基本确定:北京球迷最为关注的首钢队并不会打揭幕战,他们的首场比赛是客场打新疆队。这与去年有些巧合,上个赛季揭幕战就是首钢队主场打新疆队。如此有故事的球队在新赛季首场比赛再度相遇,这已经吊足了球迷们的胃口。

  此前关于新赛季赛程的最初版本已经在网络上有所展现,在上边写着揭幕战是四川队主场打首钢队。但这份最初版本的赛程此后经过了几次修改,现在则变为了揭幕战是四川队主场打北控队,而首钢队的新赛季首场比赛是客场打新疆队。

  有意思的是,上个赛季的揭幕战就是首钢队与新疆队之间的激烈对话。当时由于球员李根刚从北京队离开转投到新疆队,再加上这两支球队此前的一些恩怨故事,这些都加重了比赛的激烈程度与非同一般的火药味。而这两支球队在上个赛季的每次对话都足够吸引眼球,更重要的是季后赛时新疆队淘汰了首钢队,这些经历让他们再次相遇时无疑会产生足够的话题性与故事性。

  按照赛程,首钢队在客场打完新疆队后就会迎来两个主场比赛,分别是对青岛队与八一队。而后,他们就要开启一个三连客的比赛旅程,这三个对手分别是山东、天津与山西队,这些对手打起来都有难度,因为对手的主场都拥有“魔鬼主场”的称号,首钢队将迎来很大的挑战。

  11月16日,首钢队与北控队的京城德比将上演,这场比赛肯定会再次引发京城球迷的极大关注。而在12月初时首钢队将主场与缺少易建联的广东队相遇,在此前几年中京粤对决都是CBA最好的故事,这次不知道比赛质量会如何?12月11日,首钢队则会到本溪与辽宁队对决,这样的强强对话自然不容错过。首钢队在新赛季前半程的最后一个对手是客场与四川队交锋。从12月23日开始首钢队将开启他们新赛季下半程的比赛,这次是主场与新疆队交手。接下来赛程与上半程对调,这中间会穿插全明星赛与春节的假期。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