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北京男篮

首钢队员走进幼儿园 大树透露快当爹

刘晨
2016年09月30日08:1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松涛带娃 没见过吧

  张松涛对待孩子很有耐心。

  新赛季日益临近,北京首钢男篮也没有停下公益活动的脚步。主教练闵鹿蕾昨天率领队员们兵分两路,走进幼儿园、学校和社区,为球迷和孩子们带去快乐。

  哄孩子 “大树”有一套

  “小朋友们认不认识这两位叔叔啊?”“不——认——识——”王骁辉和张松涛一走进首钢古城幼儿园,就被耿直的孩子们来了个“下马威”。明明长着一张娃娃脸的王骁辉感叹:“这只能说明我老了。”但听说两位“叔叔”所在的北京男篮夺得过三次冠军,是“北京的骄傲”,小朋友中间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

  两位队员平时与幼儿园小朋友接触的机会不多,却表现出了足够的耐心,带着孩子们运球,再手把手教他们把球投进篮筐。相比起来,结了婚的张松涛更懂得怎么哄孩子。两个小朋友面对面夹着篮球走,他一直弯着腰贴近保护,再指导他们把球放进篮筐,最后还送上赞扬。

  两位队员给小朋友带去了签名的小号篮球,离开前一人抱起一个孩子合影,而小朋友们也有些舍不得。

  做公益 盼更多机会

  “大树”坦言,自己喜欢跟孩子接触,能够放松下来跟他们玩耍,还笑言“为当爹做准备”。这一细节触发了记者们的八卦天线,大家纷纷打听起来。不过“大树”只透露“快了”,面对其他追问就要求保留私人空间。连续参加了两次球队的公益活动,张松涛表示非常有意义:“我希望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与球迷近距离接触,让他们更多地了解我们。”

  随后将士们还走进金苹果幼儿园,并来到八角社区还与大爷大妈们切磋起乒乓球。抵达石景山实验小学后,吉喆和翟晓川还带着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队员们在小学生中已经人气颇高,被团团围住求签名、合影。闵帅直言,希望有这样的公益活动,为篮球文化的传承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文并摄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