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辽宁男篮

3罚1伤!CBA开局考验辽篮板凳深度

李 翔
2016年10月18日08:3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CBA开局考验辽篮板凳深度

  辽篮赵继伟(左三)在季前赛中表现不错。  □本报记者/孙海涛 摄

  险胜青岛队、轻取福建队、逆转浙江广厦队,辽宁药都本溪男篮以三战全胜的成绩结束了CBA季前赛凤城赛区的比赛。平心而论,虽然季前赛的含金量要远高于之前的热身赛,但辽宁男篮在新赛季开局面临的困难,却是季前赛很难检验出来的。
  本次季前赛距离新赛季揭幕只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所以各支球队都不会放弃这个磨合队伍的最后机会,但多少会有所保留。以浙江广厦队为例,这次季前赛,林志杰和大外援霍尔曼都没有出现在阵容中,这本身就让球队实力打了折扣。10月16日的比赛,当辽宁男篮在第三节疯狂追分的时候,广厦队唯一的外援福特森却被主帅李春江死死摁在板凳上。如果换成常规赛,很难想象“春哥”还会这么淡定。
  而从辽宁男篮来说,这三场季前赛对新赛季开局同样不具有太大的参考价值,因为新赛季的前五场,贺天举和刘志轩是无法和队友并肩作战的。再加上同样遭到禁赛的郭艾伦和受伤的李晓旭,至少前四场比赛,辽宁男篮一下少了4名主力球员。对于轮换阵容总共才八九人的辽宁男篮来说,实在是伤筋动骨。
  而且,新赛季的赛程开局对辽宁男篮来说也不是十分有利。辽宁男篮首轮要奔赴客场挑战江苏同曦队,次轮回到主场迎战江苏队,接着就将开启广东三连客之旅。这几个对手,广东队是老牌强队,深圳队是季后赛常客,江苏双雄本赛季招兵买马,实力不容小觑。就连实力偏弱的广州队,上赛季也曾在客场击败辽宁男篮。一主四客的赛程,又是这样几个对手,对辽宁男篮而言是严峻的考验。
  在此情况下,把季前赛舞台更多地让给年轻队员,成了球队一个现实的选择。主帅郭士强在接受采访时坦言:“给年轻队员更多的上场时间,体验CBA 的对抗,这对我们来说是可喜的。”但季前赛毕竟还不是常规赛,等到新赛季大幕拉开,辽宁男篮板凳深度就会迎来一次全面的检验。

(责编:赵雪晨、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