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公司已向工商局申请注册 3家俱乐部申请上市

2016年10月19日16: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胡雪蓉) 2016-17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29日正式打响。据悉,CBA公司已经向工商局申请注册,而有三家俱乐部正在申请新三板挂牌上市。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介绍称,9月22日,中国篮协和20家俱乐部在济南召开了CBA公司成立筹备会议暨第一次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董事会和监事会,以成立CBA公司为标志的联赛管办分离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目前,CBA公司已向工商部门申请注册。

此外,目前有三家CBA俱乐部(佛山、天津、同曦)正在申请新三版挂牌。未来能够上市的俱乐部将得到更多股东的参与,增强了俱乐部的实力。同时,按照上市公司的要求,俱乐部的运营管理包括财务、税收等方面将更加规范,这也将对CBA联赛职业化建设和联赛发展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