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新赛季CBA禁止“遮眼防守”

王洋
2016年10月20日07: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赛季CBA禁止“遮眼防守”

  中国篮协昨天在京召开2016至2017赛季CBA联赛工作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新赛季CBA联赛赛程、竞赛规程和纪律处罚等方面的诸多变化,其中将禁止防守队员用遮眼、大声喊叫或跺脚的防守方式干扰进攻队员投篮,否则将会被裁判警告或判技术犯规。

  篮协还规定,进攻队员上篮时的“上腿”动作也将被规范,若用弓腿的方式顶撞防守队员,将被判罚进攻犯规;若用蹬踹动作撞击防守队员,将被直接驱逐出场。此外,针对上赛季有教练员在技术台前出现的违规行为,本赛季篮协将对其进行录像取证,并根据情节进行追加处罚。

  为了使比赛更具看点,篮协调整了季后赛的赛制:半决赛由过去的5场3胜制改为7场4胜制。这让杀入季后赛四强的球队至少要打4场比赛才能晋级总决赛。赛制的改变,让球迷们可以欣赏到更多精彩的比赛。同时,总决赛赛制也有微调,此前“2-3-2”的主客场分配变为“2-2-1-1-1”,将常规赛排名靠后球队的3个主场中的1个放到了第六场,让总决赛的竞争更为公平。

  与会的20家俱乐部代表均表示,球队已着手了解和适应新赛季的各种变化,为月底即将打响的常规赛做好准备。揭幕战将于10月29日在成都打响,由卫冕冠军四川队迎战北京北控队。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