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粤媒:阿联宏远等待“认领规则” 基本确定重返CBA

黄维
2016年10月26日08: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易建联基本确定 重返广东宏远

昨天,洛杉矶湖人公布了出征新赛季NBA的名单,最终,易建联和安东尼·布朗离开了球队,此前和阿联竞争激烈的托马斯·罗宾逊与慈世平都留在了湖人的15人大名单中。离开湖人之后,易建联的下一站将是CBA。阿联的母队广东宏远在表示欢迎阿联回家的同时,也将帮助易建联进行新赛季的CBA注册。

阿联宏远都要等“认领规则”

据广州日报记者了解,目前阿联和宏远俱乐部已经达成共识,但俱乐部仍未能开始向篮协递交材料进行阿联的球员注册,原因在于NBA的“认领规则”。

阿联的合同被NBA联盟视为“可以实现的奖金构成”,因此800万美元工资均计入工资帽中。从阿联被湖人裁掉算起,有48小时的所谓“澄清期”,在这段时间内,别的NBA球队可以直接认领他的合同(即以原合同的价格和年限接收他),超过48小时后没有人认领的话,阿联就成为自由球员了。

如果有球队在这段时间接纳易建联的合同,他将直接去该球队报道,在“澄清期”后,阿联就恢复了自由身,这样他可以和任何球队(不包括湖人)重新签署合同,也包括选择回到CBA。

目前NBA只有公牛还有球员名额,但他们的薪资空间不足,其他部分球队倒还是有些薪资空间,但北京时间今天NBA新赛季就要开打,这些球队裁掉球员再签下阿联的可能性并不大。

易建联的团队透露,他们已经基本放弃了被认领的可能性,而是等待时间一到立即回国。

新赛季华南虎更值得期待

昨天上午,广东宏远俱乐部就发布了官方声明,正式表示欢迎阿联回到CBA,回到广东宏远。

声明称:“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一贯支持易建联前往NBA实现其个人价值和理想,我们也尊重他的个人选择。易建联代表着中国篮球的最高水平,从为国家队保持竞技状态,以及为整个CBA联赛增加品牌价值等各方面考虑,广东宏远俱乐部欢迎阿联回到CBA代表广东东莞银行队参赛。”

对于易建联本人来说,回到宏远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这里他能拥有球队核心地位和充足的上场时间,继续在熟悉的环境征战。

阿联的“回马枪”,对于即将开始的CBA新赛季格局也有深远的影响——之前宏远主帅杜锋将新赛季称为自己来到宏远后“最艰难的赛季”,把赛季目标定在“进军季后赛”,如今在迎回阿联之后,宏远完全有能力在新赛季走得更远。宏远原本为了“兼容”阿联而签下的布泽尔,加上更成熟的斯隆和一帮朝气蓬勃的小将,或许处于重建期的宏远能在新赛季带来惊喜。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