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易建联去而复返助宏远冲击第九冠?

2016年10月27日16: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易建联去而复返助宏远冲击第九冠?

  新华社广州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新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即将拉开帷幕,易建联的“归去来”正左右着广东宏远新赛季走向。

  截至26日晚的最新消息是:宏远已经向篮协提交了易建联的注册申请,阿联很有可能重返宏远,“压哨”参加新赛季的CBA联赛。

  其实,在此前阿联远赴美国之后,宏远已经做好了进入“后易建联时代”的困难准备,“八冠王”提前拉开了“重建”的序幕。

  宏远主教练杜锋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球队面临着重建,整个夏天我们都在给球队的中生代和新生代球员更多的比赛机会。对于他们来说比赛发挥肯定会有起伏,包括在CBA赛季期间也是这样,这样的学费肯定是少不了的。今年是我当教练以来球队最困难的一年。”

  然而,在CBA开赛之前,易建联的回归可能,又让宏远燃起了冲击总冠军的希望。

  2015-2016赛季,易建联场均能够贡献26.4分、9.1个篮板和3次助攻,他对球队的作用不言而喻。

  不过,在缺少易建联的情况下,宏远在季前赛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并在随后与北控的一场热身赛中险胜。球队的整体状态渐渐有所提升,年轻球员的发挥也渐入佳境。

  此前宏远签下外援布泽尔,本来准备弥补阿联走后的内线空缺,但现在很有可能在无意中变成“强强联手”,让宏远在新赛季拥有CBA最为恐怖的内线组合。

  杜锋表示,整个备战期布泽尔的状态越来越好。“布泽尔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移动速率比以前会快一点。估计在联赛开始十五到二十轮后能达到最佳状态。”杜锋说。

  不过,在老将王仕鹏隐退、朱芳雨出场时间减少的情况下,新赛季宏远要想保持强大的竞争力,仍然要更多倚重年轻球员。

  今年夏天,宏远从NBL引进赵睿,从二队调上徐铭智和赵戌宏,并摘下青岛小将曾繁日。目前,球队新生代球员明显增加。这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赵睿。这位1996年出生的国青队队长从夏季开始跟随宏远训练,在与欧冠冠军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热身赛中,赵睿轰下了19分,成为宏远场上最亮眼的人物。

  “他是一个打球蛮有天赋的球员,很有灵气,篮球智商很高,视野非常好,我觉得他还有很多要提高的地方,但他具备了打出高水平的先天条件。”杜锋评价说。

  新赛季,宏远老将朱芳雨将身兼球员、助理教练和俱乐部副总经理三个职位。宏远意在让这位经验丰富的球员在球队管理、年轻球员培养、球队梯队建设、俱乐部职业化运营等多个方面,充分发挥能量。

  朱芳雨说:“首先还是想着能够在球场上更多地帮助球队。毕竟现在队里年轻人比较多,训练也好,管理也好,在各方面他们都需要学习。希望能帮助球队尽快和更好地度过这段转型期。”

  对于球队成绩上的目标,此前俱乐部总经理胡志强表示,宏远的目标就是全力冲击季后赛。但随着阿联的回归,在人们心目中,宏远无疑将成为新赛季CBA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