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北京男篮

闵鹿蕾:不愿输球但需面对

宋翔
2016年10月31日07:5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闵鹿蕾:不愿输球但需面对

  在没有了孙悦与朱彦西两名重要的球员后,北京首钢队的整体实力、板凳深度、人员轮转以及战术组合等方面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在面对新疆队这样的强队时,他们又没有完全打出自己的水平,如此情况下昨日在客场输球,也就是能理解的事情。92比110,北京队输给对手。但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毕竟赛季非常漫长,昨日面对的挫折与经受的教训,将转换为后边比赛的有用经验。就如同昨日莫里斯在赛后说的那样:“下次在主场与他们相遇时,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

  竞技体育说白了比的是整体实力,如果人员齐整的话,北京队与新疆队自然是实力相当的对手。可是当孙悦受困于脚踝伤势,朱彦西还没有参加体测补测,他们都无法出战的时候,北京队在对于对方重点球员的防守、外线的进攻火力以及重要的人员轮换方面都面临着很大的困难,而这些也是北京队必须要面对的无奈的现实情况。主教练闵鹿蕾说:“我们每一年都有困难,就是我们夺冠那年也是一样,这些都要面对,我们尽量调整。”

  相比较对手,北京队打球的人明显少一些,他们也没有在昨日比赛中完全打出自己的特点与水平。尤其是在前两节时,北京队的外线投射始终找不到准星,又多次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这些使得北京队落后的分数越来越多。到了第三节时,一度北京队在对手主要核心球员布莱切下场后,他们打出了得分高潮,但这并没有能逆转场上的形势与局面。当布莱切重新回来后,他强劲的个人能力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北京队的整体防守:莫里斯一个人单防布莱切显然有些困难,如果其他球员协防,布莱切又能聪明地助攻队友得分。对此莫里斯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布莱切是得到了一些分数,他能力不错,这需要我们在防守上做得更加出色才行。下次,我们一定能做得更好。”

  但这场比赛中也有一些亮点球员,最典型的是张松涛。与此前几个赛季相比,这场比赛中的张松涛在篮下做动作时更有自信,无论是进攻还是传球,都比较果断。特别是当有机会出来后,他基本上能坚决地出手进攻,而不是像之前再把球传出去。“张松涛这个夏天练得不错。”闵鹿蕾在赛后点评时说。

  虽然在客场输球,但这只是漫长赛季的一个很小部分。闵鹿蕾说:“大家的愿望都是好的,也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我们现在要坚定信念,尽快调整。输球虽然是大家都不愿意接受的事情,但得面对,也需要尽快调整。”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