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新疆男篮

新疆队轻取北京队

马锴
2016年10月31日08: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队轻取北京队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锴)首轮即相遇的北京队与新疆队,并未能带给球迷一场胜负难解的强强对话,坐镇主场的新疆队始终保持大比分领先优势,最终以110∶92获得首胜。
  作为传统劲旅,北京队与新疆队的赛场恩怨历来是联赛一大看点。远有北京队总决赛战胜新疆队折桂,近有上赛季新疆队季后赛首轮淘汰北京队。本赛季,北京队可谓困难重重,领袖马布里又老一岁,朱彦西的缺阵则使本就羸弱的内线更加捉襟见肘; 而新疆队则在休赛期调整解决了内部矛盾,以亚冠杯赛冠军身份进入新赛季。
  此役送出7次助攻的新疆队小外援亚当斯,首节开场便展示出欧洲联赛磨炼出的开阔视野和传控能力,击地妙传可兰白克拿下首分。此后新疆队牢牢控制住局面,首节就以34∶15领先。次节,布拉切连得7分。然而客队加强前场篮板拼抢,将分差追至10分左右。半场结束时,主队以58∶40领先。
  半场回来后,新疆队将分差扩大到24分。马布里里突外投砍下13分,莫里斯中投连得8分,北京队再度缩小分差。最后一节主队布拉切和孙桐林在内线配合屡屡得手,最终新疆队拿下赛季首胜。
  此役,布拉切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小外援亚当斯得到24分,并送出7次助攻,新援孙桐林7投6中得到13分7个篮板;北京队马布里仍以27分领衔全队,莫里斯得到19分11个篮板,国内球员中翟晓川得到14分并抢下7个篮板。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