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主场首秀演砸 广州队棋差一着

冯爱军
2016年11月02日08:1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场首秀演砸,广州队棋差一着

本赛季“搬家”到广州的广州证券队昨天迎来了主场首秀,可惜他们在天河体育馆并没有迎来赛季首胜,他们以76∶80不敌吉林队遭遇了赛季的连败。

客场作战的吉林队昨晚以残阵应战,他们的外援布朗因为上赛季受到了停赛5轮的处罚,本赛季要到第4轮才能上阵,因此拥有3外援的吉林队昨天只能以双外援应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布朗上赛季效力的球队正是佛山队。

昨天的比赛,广州队外援莱恩尽管昨天的得分只有20分,远不如上一场对阵新世纪时砍下39分,不过佛山队之所以能够将比分咬到最后,还是因为莱恩。广州队开局1∶9落后,不过凭着一股拼劲将比分追平。可第二节开球不足4分钟,又以20∶32落后,广州队一度在比赛中落后18分,但之后却奇迹般地缩小了差距。

莱恩第一次挺身而出是在下半场的开局,他的突破上篮和抢投3分帮助广州队反超了比分。比赛结束前8分钟,广州队当时以62∶69落后,莱恩这时命中3+1,将两队的分差缩小到了3分。比赛结束前30秒,又是他的连续得分,帮助广州队将比分追至76∶77。可惜最后时刻巴赫拉米接球滑手,断送了广州队最后翻盘的机会。

“篮板球、助攻、命中率,通常比赛的胜负都会由一些数据来反映。本场比赛我们的罚球是24投13中,3分球是24投5中,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是没有办法赢得比赛的。”广州队主帅马佐赛后复盘时说道,因为这是广州队首个主场的缘故,所以紧张的情绪影响了队员的发挥。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