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首钢今晚战青岛  老马表态不惜力

刘晨
2016年11月02日08:0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回主场 盼反弹

  首钢今晚战青岛 老马表态不惜力

  CBA联赛今晚将展开第二轮争夺,北京首钢男篮新赛季第一个主场的对手是拥有强力外援琼斯的青岛队。在认真总结了首战的失利后,首钢队将士决心专注打好今晚的比赛。

  动态 孙悦伤情待观察

  前天下午,首钢队从乌鲁木齐返京后直奔五棵松体育馆进行了本赛季第一次踩场训练。全队集体研究了首战的录像,进行了深入总结。

  昨天上午,球队进行了第二次适应训练,对策略上的调整进行了强化,并演练了针对今晚比赛的战术,而且强度不小。用队员们的话说,首战没能顶住压力、发挥出正常水平,但全队都会积蓄力量,全力以赴让主场球迷看到熟悉的北京队。

  据场馆工作人员透露,前天和昨天的训练,孙悦都全程参与,但今晚能否出场还要看他自己的感觉。此前根据国内医生诊断,孙悦的脚踝崴了之后,有碎骨游离在关节间,必须通过手术才能根治。而北京晨报记者得到消息,美国的骨科专家看过片子后,认为可能存在误诊,孙悦的伤势通过保守治疗可以慢慢恢复,不过坚持上场则可能随时复发。

  发言 大树要延续状态

  尽管首场大比分落败,但首钢国内球员中仍有可圈可点之处。面对拥有全联盟最豪华内线的新疆队,在朱彦西缺阵的情况下,张松涛的表现一定程度上解了球队内线轮转的燃眉之急。众人更关心的是“大树”的状态能否保持,他坦言:“状态多少会有些起伏,但不管是我个人还是整个球队,大家都会尽力去保持,不管遇到什么困难。”

  上一场拿到14分的翟晓川可谓发挥最稳定的国内球员,经过奥运会的锻炼,成为国家队主力的他上一场进入首发,也展现出更丰富的进攻手段。没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小川虽感遗憾,但表态自己会一如既往为球队“多承担,多主动”。

  核心 马布里珍惜机会

  首场赛后,马布里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表示:“(对阵新疆)我们没能打出应有的水平,失误太多、罚球不进太多,也没能很好地贯彻攻防策略,没能打出一贯的紧迫感。我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会做得更好,下一场我们回到五棵松,届时会重整旗鼓。在下一场比赛之前,我们会做好准备。”

  前天,马布里还在微博转发了篮球评论员王猛的《准备好和他告别了么?》一文,老马说:“不管怎样,我都会像明天不会来临一样打比赛。”首场,他砍下全队最高的27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一次次“扛炸药包”式的突破让球迷直呼心疼,但老马说,这可能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季,他不会惜力。球队第一场没有走在正确的赢球轨道上,他最大的希望就是率领大家回到正轨,回到熟悉的打球方式。

  追史 主场首秀看点足

  对手 青岛已经大变脸

  青岛队昨天下午抵达后,也前往五棵松进行了适应训练。他们在休赛期将外援换成上赛季效力于山西的琼斯和上赛季在佛山打球的贝尼蒙,并引进了刘书楠、苏伟、宗赞等内援,球队实力得到提升。

  首轮,他们主场面对三外援的天津队,在前三节打平的情况下末节爆发,以111比97迎来开门红。主力后卫张骋宇拿下30分,创造职业生涯新高,并成为该轮的国产“得分王”;琼斯得到26分、12个篮板。

  主教练巩晓彬认为,大外援贝尼蒙和苏伟、宗赞加盟后,增加了球队内线高度,特别是苏伟的经验和技术会给球队带来帮助。今晚的比赛,对首钢队内线的考验仍然不小。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