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回归首秀三分绝杀 助首钢主场开门红

刘晨
2016年11月03日08:2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神剧本 看朱西 回归首秀三分绝杀 助首钢主场开门红

北京首钢男篮昨晚迎来新赛季首个主场,面对实力明显提升的青岛队,在前三节落后13分的情况下,球队末节实现大翻盘,依靠朱彦西的绝杀以129比126险胜。翟晓川和马布里全场抢眼,同样为逆转立下功劳。

核心 绝境还看老马

首节马布里手感不好,没有得分,首钢队仅以30比29领先。次节,老马3投全中,还3次造成杀伤,单节拿下11分。但本节对手全面开花,中场时反以65比59领先。

下半场,首钢队最多时一度落后了20分。危急时刻,马布里率先站了出来。第四节打了1分多钟,老马助攻翟晓川命中底角三分,将分差追到9分。对手外线命中,老马以同样方式回应。最后3.4秒,双方打成126平,正是他果断将球交给朱彦西,助攻队友实现绝杀。马布里此战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还有7次助攻和5个篮板。

主帅闵鹿蕾表示,不能要求老马每一分钟都打出代表性的冲击力,但会给他空间。

尖兵 翟晓川够疯狂

连续2场,翟晓川都是首钢队得分最高的国内球员。昨晚第一节他就拿下7分,半场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到了关键的末节,翟晓川愈发有大心脏的发挥。全场还剩5分05秒时,他的扣篮将比分追至113比114,全场起立为他鼓掌。1分钟后,又是他篮下造成杀伤,2罚命中将比分反超。终场前2分半钟,青岛队失误,翟晓川抢在琼斯身前造成后者推人犯规,六犯离场,小川则稳稳命中罚球。

闵帅盛赞,爱徒的特点正是球队所需要的,“而且他人也一直非常踏实。”小川本人则表态:“就是要求自己训练比赛都努力做好,但自己的发挥还要再稳定一点,有时候还是有起伏,球处理得不是很好。自己还是要再稳一些,给球队更多贡献。”

主角 朱彦西又绝杀

昨晚第二节还剩7分57秒时,朱彦西替换吉喆登场,宣告他阔别球场近一年后终于回归,引来全场欢呼。打了4分半钟,他在篮下将球打进,完成本赛季首次得分。前三节在外线3次试投未果,但朱西在面对空位机会时依旧没有犹豫。努力在第四节还剩8分多钟时得到回报,他远投得分,将比分追为99比107。全场最后一球,马布里将球交到左侧底角的朱西手中,他果断出手,球稳稳命中。回归首秀,再演标志性的大心脏绝杀球!

说到绝杀球,他一脸平静:“就是机会出来了。”小伙子的发挥让闵帅满意,他自己也坦言,通过这场比赛在逐渐积累信心:“之前我有好几个球没投进,当时自己心里想法确实有点多,(还好)最后球进了。毕竟好久没打比赛了,自己第一场比赛需要适应,比赛会越来越困难,我会做好准备。”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