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不按规定穿球鞋 周琦等四将挨批

王洋
2016年11月03日08: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按规定穿球鞋 周琦等四将挨批

  因在新赛季CBA联赛首轮比赛中出现装备违规行为,中国篮协昨天给予周琦、李根、王哲林和可兰白克4名球员通报批评的处罚。如再出现此种情况,篮协将给予违规球员当场停赛的处罚。

  篮协在新赛季开始前出台规定,为保证联赛装备赞助商的权益,CBA的国内球员必须穿赞助商李宁的球鞋参赛,外援可穿竞品装备但必须对LOGO贴标完全覆盖。

  首轮比赛,篮协认定:福建浔兴俱乐部31号球员王哲林在比赛中穿着联赛指定比赛用鞋,但对鞋上标识进行覆盖、遮掩;新疆广汇俱乐部9号球员周琦在赛前热身中穿着竞品鞋(贴标),后在比赛第二节快结束时换上联赛指定比赛用鞋,但在比赛第四节对联赛指定比赛用鞋上的标识进行覆盖、遮掩;新疆广汇俱乐部1号球员李根、9号球员周琦、13号球员可兰白克在比赛中未穿着联赛指定袜子。

  篮协表示,周琦和王哲林的行为违反了《2016-2017CBA职业联赛商务推广工作规定》第六条第三款第五点(球员在穿着、使用联赛装备商提供的产品或装备时,不得有任何故意覆盖、遮掩、摘除、修改、改变联赛指定装备上的赞助商标志的行为)。同时,此行为也严重侵害了联赛装备赞助商的权益,对装备赞助商造成了极其恶劣的负面影响,扰乱了正常的联赛商务秩序。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