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斯隆助兴阿联复出秀 广东主场加时力克辽宁

冯爱军
2016年11月07日08:5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二人转 斯隆助兴阿联复出秀

因“球鞋门”被停赛一场的易建联昨天复出,在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怒砍42分,帮助宏远队在加时赛上以124:115赢得了胜利,报了上赛季季后赛被淘汰之仇。连胜之后的宏远队将在周五作客上海。

昨天来到东风日产中心踢馆的辽宁队是残阵出击,赛季开赛以来他们一直有4员主力球员缺阵,李晓旭重伤赛季报销,刘志轩、贺天举和郭艾伦又因上赛季总决赛期间与球迷打架而被禁赛。

但让人意外的是,辽宁队在开赛阶段依然有着不错的状态,上轮他们在客场战胜了广州证券队后,他们已经收获了常规赛三连胜。

宏远队昨天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在大部分的比赛时间里都是在追赶对手。布泽尔被对手外援兰多夫打得毫无脾气,而投进5个3分球的辽宁小将丛明晨也多少让宏远队有点措手不及。

赵睿成宏远第三火力点

宏远队能够力挽狂澜,拿下42分的易建联和拿下36分的斯隆当然居功至伟,不过不得不提的还有小将赵睿。这位CBA的菜鸟球员,昨天也是帮助宏远队奠定胜局的功臣之一。

整个第4节比赛双方比分一直胶着,第四节比赛结束前1分29秒,赵睿冷不丁命中了一个3分,帮助宏远队103:99领先,如果不是哈德森后面连罚带投得了8分,宏远队用4节比赛就已经解决战斗了。

比赛进入加时,阿联、斯隆和周鹏“铁三角”接力命中,宏远队以115:107拉开比分。不过彻底击溃辽宁队的,还是比赛结束前赵睿的3分球和一条龙上篮。昨天赵睿全场比赛拿下了17分,3分球两投全中,罚球8投7中,表现仅次于易建联和斯隆。

“第一年有这样的表现,我觉得比我、朱芳雨、王仕鹏和易建联出道的时候都好。”杜锋昨天赛后也毫不吝啬地赞扬了爱将,“他自己比较用心。希望他能保持纯真的心态、学习心态,以后会越来越好。”

杜锋透露,赵睿场上表现会有起伏,作为主教练一直在帮助他克服“新秀墙”。每当赵睿在场上出现“状况”的时候,他会把赵睿换下“冷静”片刻,但不会就此打入“冷宫”,而是反复让他上场适应,给他足够的机会调整,一直到他打出应有的水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