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巴赫拉米复苏“砍”34分难救主 广州证券队遭遇5连败 

许蓓
2016年11月10日07: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赢了三节,最后时刻差一口气

  CBA第5轮昨晚打响,广州证券队以91比96遗憾输给福建队,遭遇5连败。在第4节开始时,广州队还以72比66领先对手,结果末节一开局,广州队就连续出现传球失误,让对手连接抢断,福建队乘机打出6比0的小高潮,追平比分。直到最后10秒,两队比分仍十分胶着,可惜在关键时刻广州队未能拿到篮板球,最终憾负对手。

  广州队此前连续状态低迷的亚洲外援巴赫拉米本场复苏,他打了近42分钟,两分球16投9中,三分球6投3中,一共贡献了34分和10个篮板球;而前几场在攻防两端皆未能给球队带来太大帮助的大外援库克本场也有29分、6个篮板球贡献;小外援莱恩本场三分球5投0中,只得到8分。此外,队中国内球员仅郑准一人得分上双,他拿到了11分和7个篮板球。

  广州队全场出现了15次失误,让对手打成了4次快攻。福建队有5人得分上双,王哲林拿下20分、5次助攻和13个篮板球。

  要冲季后赛必须狠一点

  5连败!但值得“庆幸”的是,这一败是广州证券队开季以来首次单场两分球命中率超过50%。过去4场比赛,他们有两场的两分球命中率在40%以下。迄今为止,广州证券队只有4位球员的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三名外援巴赫拉米、库克、莱恩以及国内球员是鞠明欣。

  大部分球队都说,要论这个赛季国内球员阵容的“牌面”,每队的差距都不大。而外援方面,广州证券队的大外援库克和小外援莱恩,确实缺乏稳定性,莱恩作为控球后卫,没有盘活场上球的轮转,在5场比赛中,广州证券队的场均助攻统计,全队加起来没有一次超过20次,第一场输给深圳,甚至全队只有7次助攻。或许球队有所表现的是像朱旭航、范子铭这些内线球员,他们的得分能力不强,朱旭航在防守端作用突出,但是他场均只得6.4分,全队球员个人的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竟然是大个子郑准,这不太科学!大个子不往内线打,小个子的外线命中率糟糕,这只能归结于球队的攻防体系,并不合适他们的牌面阵容。

  对于广州证券队这样一支要把冲击季后赛作为目标的球队来说,要赢球必须打出“狠”劲儿,看球员们的场均统计,在盖帽、犯规、颜色区域得分、进攻篮板球这几项上,鲜有人能打出攻击性。

  下一战,广州证券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史上最弱”的卫冕冠军四川队,这一战如果仍难取胜,恐怕教练组和外援都要承受巨大压力,他们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打出气势,而不是多数回合都只有鞠明欣、朱旭航这两个人在篮下跟对手对抗。

  新世纪主场憾负辽宁队

  国内球员表现不俗

   新世纪输得可惜!在比赛最后10秒,双方的分差仅有3分,但新世纪没能把握住机会,最后让辽宁队带走了一场胜利。109比113,新世纪在主场憾负。

  今年,新世纪在休赛期练得非常刻苦,而本赛季开局阶段,他们收获了3胜1负的佳绩。这场和辽宁队的比赛,新世纪上半场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们在内外线都打出了不错的配合,上半场以63比55领先对手,而三分球命中率也接近五成。

  不过,到了下半场,辽宁队加强了攻防的强度,而新世纪却依然过于依赖外线的手感;在防守上,新世纪球员面对辽宁队外援兰多夫显得缺少办法,兰多夫光是第3节就拿到了25分,全场一共拿到了39分。

  在比赛最后时刻,新世纪仅仅落后辽宁队4分,但顾全在罚球线上两罚仅一中,以3分领先的辽宁队随后打得更加从容,最终以微弱的优势取胜。

  新世纪虽然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但队中的国内球员都表现得不错,孟铎拿到14分,顾全“砍”下全队最高的31分,李慕豪和代怀博分别拿到了11分和12分。

  记录台

  CBA常规赛

  第5轮战报

  (3-2)福建 96∶91 广州(0-5)

  (3-2)四川 92∶86 江苏(1-4)

  (3-2)深圳 109∶113 辽宁(4-1)

  (3-2)山东 114∶92 北控(1-4)

  (0-5)八一 82∶105 广厦(4-1)

  (括号内为各队胜负场次)

  广东队虽然没有比赛,但是他们昨天又收到了一张罚单,在上一轮和辽宁的赛前训练时,布泽尔穿了联赛非指定服装,被处以通报批评,宏远也被核减俱乐部经费2万元。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