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CBA第五轮:首钢男篮力克天津获四连胜

记者 王洋
2016年11月12日08: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男篮力克天津获四连胜

昨晚,在2016至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五轮角逐中,凭借外援和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北京首钢男篮客场以114比109战胜拥有3名外援的天津队,收获四连胜。比赛最后时刻,首钢队头号球星马布里因伤退场。据了解,他的伤势并无大碍,不会影响随后的比赛。

中外球员形成合力

上轮比赛,首钢队客场击败山东队,近9个赛季以来首次客场取胜。这场胜利让球队的自信心大幅提升。就像马布里赛后所言,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没有什么攻克不了的堡垒。

击败山东队后,首钢队得到了5天休整,包括朱彦西、孙悦等伤号在内的球员得到了很好的休息。昨晚,面对天津队,首钢队开局打得十分积极,全队进入状态很早,吉喆连续出手命中,帮助球队以22比9领先。比分落后,天津队外援杰特开始选择单打,但效果一般。首节结束,首钢队以30比15大比分领先对手。

尽管天津队主教练特罗曼一直强调,本队不仅仅靠外援,但从技术统计上看,该队的3名外援每场比赛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轮之前,天津队和首钢队同为3胜1负,前者的3场胜利就包括对山东队和山西队的两场硬仗。与山东队的比赛,天津队外援联手砍下82分,而本土球员一共才得到41分。

本场面对首钢队,天津队杰特、桑尼和泰勒3名外援从次节开始发挥威力,两队分差也很快缩至10分以内。但首钢队没有慌乱,继续由马布里负责进攻组织,几名投手埋伏在外线等待出手机会。其中,吉喆手感依然火热,他上半场9次出手全部命中,首钢队也以59比43半场领先。第三节,天津队的外援在球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成为进攻端的主心骨,3人里突外投几次将比分迫近,并在末节开始前将分差缩至12分。

末节,天津队一波15比4的强攻将比分追至89比90,首钢队主帅闵鹿蕾及时暂停。此后,孙悦、张庆鹏几次迎着对手的封盖命中远投,但天津队还是在比赛最后两分钟反超了比分。关键时刻,马布里挺身而出,三分远投和篮下跳投屡屡得手,让本队以108比105夺回主动权。尽管天津队利用犯规战术和远投持续追分,但首钢队的稳定罚球帮助球队拿下胜利。

闵鹿蕾赛后夸吉喆

艰难赢下比赛,闵鹿蕾对球队的表现给予肯定。他认为,球队前三节打得很好,就是第四节开始后,内线防守效果不好,让对手反超了比分。“一场比赛可能会有起伏,但大家调整得不错。”闵帅直言,末节单外援的情况下必须得有本土球员站出来,帮助外援分担得分重任。对于本场手感发烫、独得23分的吉喆,闵鹿蕾表示,“吉喆的位置很关键,他打得好,其他位置就会游刃有余。今天他进攻果断,该投进的球都投进,对球队帮助非常大。”

孙悦也对吉喆赞赏有加,他说:“这是我来到首钢队后他打得最好的半场比赛。他应该有这个自信,如果每场都这样,我们队很难被打败。”孙悦坦言,本场全队犯规有点儿多,说明防守端还有提升空间。

整场比赛,马布里得到31分和10次助攻,孙悦抢下21分和9个篮板球,莫里斯得到14分、8个篮板球。下一轮首钢队将客场挑战山西队。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