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CBA-青岛双星击败浙江稠州 巩晓彬:进攻转移还不合理

2016年11月12日10: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男篮联赛-青岛双星击败浙江稠州

  新华社济南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坐镇主场的青岛双星队11日在CBA常规赛第五轮,以96:87战胜浙江稠州队。

  比赛开始后,浙江队的“阵地战”打得更有章法,以10:5领先。青岛队则依靠多米尼克·琼斯和孙鐿滔在外线的稳定发挥,将比分反超,特别是孙鐿滔三分球三投三中。首节结束时,青岛队以25:21领先对手。

  次节,双方在近两分钟内均没有得分,此时孙鐿滔再次命中三分球,打破了僵局。浙江队除了两名外援外,在国内球员中缺乏得分点,加上失误较多,比分差距被拉大至10分。上半场结束时,青岛队已领先15分。

  比分差距在第三节一度扩大至18分。随后,浙江队加强对琼斯等青岛队重点得分点的防守,而青岛队的进攻组织变得相对简单,比分差距一度缩小至6分。

  张大宇末节犯规次数达6次被罚下,浙江队内线受损。但青岛队依然没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配合,被浙江队打了一波6:0。在比分十分胶着的情况下,琼斯和孙杰拿下关键4分,为青岛队锁定胜局。

  浙江队主教练张博雨说,这场比赛中,球队整体手感不好。在外援受限制的情况下,国内球员还都比较年轻,在压力之下没能很好地承担起得分任务。

  青岛队主教练巩晓彬说,球队的防守有所提高,但进攻转移不够合理。特别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一些反击和多打少的机会,处理得比较草率。另外,有球员光顾着和裁判理论,比赛情绪受到影响。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