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CBA-吉林男篮主场“饮”山西汾酒止连败

2016年11月12日10: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男篮联赛-吉虎男篮102:93“饮”山西汾酒止连败

  新华社长春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高楠)11日,2016/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第五轮继续进行。吉林东北虎队坐镇主场102:93击败山西汾酒队,用一场胜利结束连败,并将胜率重新提升到50%以上。

  山西队开始并未给予吉林队施展快攻的空间,不过卡姆拉尼依靠个人能力外投内突加助攻,他对球队进攻压力的分担让球队很快在防守端也打开局面。首节中段,吉林队连续形成三次抢断,打出两次精彩快攻,一波11:2的进攻高潮过后,球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并以31:20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利用卡姆拉尼不在场的时间,山西队回敬一波10:2的小高潮,卡姆拉尼回归后,面对双外援在场的客队也一时难找到太多进攻办法。半场前4分06秒,富兰克林两记罚球帮助山西队反超比分,随后场上局势又经历了一次反转,主队半场46:43领先。

  崔晋铭、卡姆拉尼和钟诚连续命中三分,让吉林队第三节很快将领先优势再度拉开到10分以上。面对主队渐渐活跃起来的攻势,山西队仅仅依靠原帅命中率不高的三分球独木难支,东北虎队带着17分的领先优势步入末节。

  本以为胜负几无悬念,不料山西队却在单外援富兰克林的带动下一度将分差迫近至6分。关键时刻,前四轮平均每场只有5.3分进账的柴长易命中关键三分球,不仅让全队包括自己在内的六名球员得分上双,而且还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最终,比分定格在102:93。

  吉林队主教练邓华德说:“今天我们在防守上能集中注意力,进攻时分享、转移球这点也做得很棒。比赛中少一个美国外援(外援布朗因伤缺阵)是很困难的,球迷的加油声给予我们很大帮助。还有,我不知道为啥崔晋铭这样水平的球员没有进入国家队。”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