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北京男篮

CBA-首钢客战山西 老马伤情无碍

宋翔
2016年11月13日08: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马伤情无碍战山西

  前晚在客场艰难击败天津队后,北京队昨日乘坐高铁来到山西太原,他们将在今晚再次迎来一场硬仗:与老对手山西队交锋。对于北京队而言,好消息是几个核心队员的状态正在稳步提高,并且他们对于比赛的适应性越来越好。但更重要的是,在上场比赛最后时刻与对手发生身体碰撞的马布里也没有大碍。老马昨日言简意赅地说:“我很好。”这无疑给北京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

  客场比赛向来难打,这次北京队经历的三个客场更是出了名的“魔鬼主场”,而在已经打过的两个客场比赛中,他们都完成得不错,这对于他们在今晚面对老对手山西队,无疑又增加了不少信心。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昨日说:“这几个客场大家在关键时刻都顶住了,像是朱彦西的投篮、老马的发挥、孙悦的三分、翟晓川的罚球等,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大家的自信心。这样的自信心是由我们的训练基础来奠定的。大家心理还是比较过硬。”

  北京队昨日的适应场地训练与往常相同:他们先是进行了20分钟左右的投篮训练,以适应客场的环境;接下来主力队员孙悦、翟晓川、朱彦西、吉喆等在一侧场地继续投篮,之前出场时间不多的队员则在另外一侧打对抗比赛,以保持状态。这个时候,老马像往常一样,趴在垫子上让队医赵长坤给他的腿部进行放松、按摩治疗。赵队医十分用力,浑身是汗,治疗到后边时,更是脱去了上衣,赤膊上阵。北京队的适应场地训练大概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的样子。在训练结束后,老马坐在椅子上,让赵队医拿来了几个冰袋,然后敷在了左侧膝盖部位。

  北京青年报记者问老马在上场与天津队的比赛时与对方发生了碰撞,当时他下场时表情有些痛苦,现在腿部情况怎么样?老马说:“我很好,没有什么问题。”而老马这几场球的出战时间要比上个赛季要多一些,考虑到他的年龄,球迷们对于老马的体能状况也十分关心,老马说:“我觉得这没有什么,这只是联赛开始阶段的这几场比赛会这样,我觉得自己可以承受这些,无论是身体状况还是体能情况,我都没有问题的。”

  今晚与山西队的比赛一个关注点是段江鹏,这是他在加盟北京队后第一次与老东家交手。段江鹏昨日在训练结束后对北青报记者说:“以对手的身份与山西队交手,心情很复杂,但自己是职业球员,会尽量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这场比赛,我也已经为此准备好了。”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