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广州主场憾负卫冕冠军四川 激战双加时胜利差一点

许蓓
2016年11月14日08: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激战双加 时 胜利差一点

这是一场极其让人扼腕的失利,昨晚广州证券队在主场与卫冕冠军四川队鏖战两个加时赛,最终以97比103遗憾败给对手。常规时间上半场结束时,广州证券队还以50比32领先于对手,第一节,他们只让对手拿到了18分,第二节只拿到了14分,然而进入第三节,主教练马佐的用人调整令人费解,他换下了上半场表现出色的范子铭,让郑准与哈达迪对位,又换下了控卫李学林,“这场我们缺少点运气,我们的小外援离队,后卫有伤。”马佐说。李学林在场上时,四川后卫刘炜只拿到了6分,李学林下场后,刘炜拿了25分,上半场哈达迪只拿到5分,而全场比赛,他砍下了29分。

范子铭本场拿下17分,这是他第一年升上CBA得分最高的一场,同时他还拿下了4个篮板球,甚至命中了一个3分球。“我是看着范子铭长大的,他这场球打得非常硬朗沉稳,我认为他的潜力非常大。”四川队主帅杨学增说,出生于篮球世家的范子铭已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这场比赛小范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给广州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我为我的球员感到自豪,特别是范子铭,虽然输了比赛,但我认为球员也要为自己感到自豪,球迷会为他们欢呼。”马佐说。

范子铭的确获得了现场球迷的认可,开场一分半钟,他就与“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有正面较量,范子铭被吹犯规,但也顶住了哈达迪杀入篮下;上半场最后4分钟,范子铭在篮下接应史鸿飞的传球,造成四川队犯规,他稳稳地罚进了两球。除了对位哈达迪,他在对位对方球员蔡晨时也并不稚嫩,第4节剩下5分03秒时,范子铭接应巴赫拉米的传球,随后突破上篮得手,帮助球队以76比73领先。

可惜的是,在常规时间剩下3分钟时,范子铭领到六犯离场。“其实我如果少犯规两次,可能加时赛我就能给球队帮更多忙。”范子铭说,“确实很可惜,这场球大家都很拼,我们跟强队之间的差距并不是很大,这几场球我们都只差一点点就能赢球,就是那一点点的细节,我们必须去总结。”

常规时间,广州证券队与四川战成81平手,经历第一个加时赛,双方战成90平,结果最后一个加时一开局,四川就打出5比0奠定胜局。本场比赛,鞠明欣为广州证券队拿下18分和10个篮板球。刚刚与四川队会合的约什·史密斯拿到6分。

战术板

不是魔鬼主场?那又如何?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广州,还有多年来CBA落在广东的其他主场——东莞、大朗、塘厦、南海、佛山,从来都不是“魔鬼主场”。这里没有疯狂的球迷,没有刺耳的现场音效,没有出现过过激的球迷骚乱,每一次都能让客队“全身而退”,这里有的是CBA广东主场特色,就是只要客队有大牌球星、有出色表现,原本属于“敌对”一方的观众,同样会把欢呼声和掌声送上。

比如昨晚,约什·史密斯就在这里得到了主场般的待遇,第一节打到还剩5分55秒时,四川队换下了哈达迪,让约什出场,天河体育馆内掌声雷动,事实上在约什作为客队球员被介绍出场时,前排位置的观众就纷纷亮出了手机拍照。每一次四川队打出好的配合,有球员上演扣篮,天河体育馆也可以一秒钟变成“客队主场”,但这并不会影响主队情绪,本场,广州证券队没有全场赠送球迷T恤,而是改变“战术”,在一端篮架后方安排了龙狮球迷阵营,还派发了充气的加油棒。

球迷团全场不停挥舞着龙狮的大旗,主场气氛也确实比过去几次好得多——尽管在球场的另一端,是四川队带来的客队球迷,他们为客队的呐喊时常盖住主队球迷的声音。而在此前广州证券队主场对阵辽宁时,辽宁队带来广州的球迷团,一群嗓门响亮的东北汉子们,全场怒吼“削他”的口号,完全覆盖了广州主场的粤语声。

这没什么大不了,看球本来应该是一种生活消遣,而不能是球迷发泄自身情绪的渠道,如果要靠怒骂客队来舒缓自己在跟球场完全无关的生活中积压的不满,那也太可悲了点。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