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辽宁完整阵容胜吉林 郭艾伦贺天举状态平平

2016年11月14日09:0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艾伦小贺还没进入状态

郭艾伦和贺天举终于迎来了新赛季CBA的首秀。辽篮迎来了完整的阵容。11月13日,辽宁男篮主场115∶102击败吉林队,取得两连胜,以5胜1负继续排名积分榜第三位。

“郭艾伦和贺天举今晚肯定能上场。”赛前接受采访时,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的话让人们充满了期待。不过,出于保持稳定的考虑,辽宁男篮依旧延续了此前5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第一节比赛还有2分45秒结束的时候,辽宁男篮请求换人,郭艾伦从替补席走到场边,全场欢声雷动。1分钟之后,贺天举也被换上。首节比赛,辽宁男篮虽然投进了6个三分球,却也出现了7次失误,只以26∶23领先。第二节,辽宁男篮失误仍然居高不下,罚球命中率也不高,双方比分始终很胶着。

第三节辽宁男篮在攻防两端有所起色,以86∶79进入最后一节。到了第四节,辽宁男篮终于等到对方小外援布朗命中率下滑,并凭借内线的绝对优势,将分差越拉越大,最终以115∶102获得胜利。全场比赛,哈德森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另有10个篮板、8次助攻,而韩德君再度砍下19分、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

或许是伤病尚未痊愈,或许是久疏战阵,无论是郭艾伦还是贺天举,新赛季首秀都难言成功。郭艾伦虽然第一次出手就命中一记三分球,但随后就出现了三次失误,迫使郭士强第二节刚开始就把他换下。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贺天举身上,刚登场的时候,他们似乎游离于球队的战术之外,直到第三节“黑怕组合”才找到一些比赛的状态。

本场比赛,郭艾伦得到10分,贺天举得到7分,这显然不是他们的真实水平。虽然禁赛结束了,但郭艾伦和贺天举真正意义上的“回归”,恐怕还需要时间。

本报记者/李 翔13日电自本溪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