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约什首秀抽筋刘炜砍31分 四川双加时胜广州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11月14日09:22

约什-史密斯迎来CBA首秀。
约什-史密斯迎来CBA首秀。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1月13日,CBA常规赛进行到第六轮比赛,四川队客场挑战广州,新外援约什-史密斯的首秀备受人们期待,最终卫冕冠军历经两个加时赛103-97险胜对手。鹰王本场表现平平,仅贡献6分7篮板,哈达迪则砍下了29分21篮板的双20+数据,老将刘炜表现出色,贡献31分5篮板4助攻。

比赛一开场,刘炜就展现了火热的手感,率先命中3分,但四川连续两次失误送给对手4分,随着鞠明欣跳投得分,广州队以7-5领先。巴赫拉米单节拿下9分助广州队一直占据优势,此时,四川进行人员调整,约什-史密斯换下哈达迪迎来了自己CBA联赛首秀,尽管前两次出手均偏出,但是他封盖鞠明欣的投篮还是显示了他的能力。此后,约什一次内线转身扣篮得分,但是广州队的库克贡献了7分,帮助广州队以26-18领先四川队。

次节比赛,四川队的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7分钟里球队只得到了可怜的10分。与四川队惨不忍睹的命中率相比,主场作战的广州队手感火热,一度将分差扩大为18分。尽管四川队换上了约什+哈达迪的双外援组合,但约什和队友之间明显存在默契问题。刘炜上篮得分之后,巴赫拉米马上回敬3分,再次将分差扩大为18分。半场结束,广州队以50-32领先18分。

易边再战,四川打出一波7-3的攻击波,大有将分差缩小的架势,无奈哈达迪防守端被判犯规,而且因为抱怨裁判判罚,哈达迪被判技术犯规。此后,鞠明欣和范子铭连续突破上篮得分,哈达迪则是进攻中因为推人犯规,此时哈达迪的犯规数已经达到5次。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刘炜进攻中被抢断,他也因为质疑裁判被判技术犯规。关键时刻,刘炜先是命中3分,他连得5分,带领四川队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将分差迫近到10分以内。三节结束,四川队以59-66落后7分。

第四节开始,四川依靠蔡晨的出色发挥维持着比分,蔡晨先是内线勾手得分,随后命中3分,他贡献了5分,帮助四川队始终将分差控制在10分左右。本节过半,四川队突发发力,打出一波12-4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为4分。最后1分钟,哈达迪打三分成功,帮助四川队成功将比分反超,但是库克内线勾手得分,将比分追至81平,两队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刘炜和哈达迪联手贡献了4分,但广州队小将朱旭航先是造犯规后两罚全中,此后命中3分。一次边线球战术,广州队成功突破篮下扣篮得分,领先四川队2分。关键时刻,刘炜上篮2+1帮助球队以90-89反超。随着巴赫拉米造犯规后两罚1中,两队战成90平,进入第二个加时赛。

第二个加时赛,又是老将刘炜站了出来,先命中一记三分,随后助攻哈达迪内线强攻得分,再加上蔡晨补篮得分,四川队领先了7分。此后,约什上场后因为右腿抽筋被换下。尽管广州队试图反扑,但是刘炜最后9.2秒的两罚全中让比赛失去了悬念,最终帮助四川队以103-97逆转广州队,迎来3连胜。

双方首发:

四川:刘炜、孟达、张春军、陈晓东、哈达迪

广州:李学林、鞠明欣、巴赫拉米、范子铭、库克

【1】【2】【3】【4】【5】【6】
下一页

(责编:赵雪晨、张帆)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2. 2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5. 5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
    7. 7奥运赛艇次日:中国女子四人单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