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首钢迎战北控 马布里要复出

刘晨
2016年11月16日07:5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德比战 今晚看上集

  老马为备战主场比赛上轮休战。

  CBA前瞻

  CBA本赛季首次“北京德比”今晚将在北京首钢男篮主场上演。回想德比第一季,首钢男篮和北控男篮均在主场取胜,今晚第二季上集会有怎样的火花,令人期待。

  休息五天 老马坦言很宝贵

  首钢队上一轮做客山西,末节后半段被翻盘。马布里因伤休战,但其他队员仍然斗志十足,前三节甚至领先山西队。

  事实上,抵达太原的2次训练,马布里大部分时间都在场边治疗和恢复,比赛当天上午训练结束后向教练组提出了当晚休战,为的是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本周的3个主场,得到教练组同意。与山西队比赛后,他亲口说出会在今晚的德比中出场。据悉,老马这两天已经回到全队训练中,他也坦言,5天的休息和恢复对自己很宝贵。

  北控低调 发海报致敬北京

  北控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昨天发布了本轮比赛的海报,主题为“致敬北京”,其中“北京”二字被放在一个心形当中,象征两队的蓝黄色各占一半。人物则选了杨敬敏的正面和马布里的背影,海报的背景正是两队上赛季在五棵松交手的情景。

  昨天下午,北控队也前往五棵松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上赛季第一次站上全联盟最好的球馆,北控将士都表示向老大哥学习,今年这支年轻的球队依旧谦虚。同时,主教练王锡东也希望得到更多京城球迷支持。

  北控队中有几位首钢队的老熟人:夏宇彤夏天从首钢队转投了北控,成为队中第一位北京籍球员;从重庆队时期就在队中的王振宇是奥神旧将,曾在2013年随首钢男篮为班底的北京队备战过全运会。征战CBA的第三个赛季,王振宇个人能力有了明显进步,已经进入球队首发阵容,场均贡献8.2分、4.5个篮板和1.5次抢断。王锡东透露,王振宇今年夏训练得非常苦,也非常有收获。

  目前战绩 首钢多赢两场球

  前6轮战罢,首钢队4胜2负排名第五,北控队则取得2胜4负。上轮客场面对天津队,因伤缺阵两轮的麦克鲁姆复出,不过北控队开局不利,首节落后了15分。球队在下半场凭借巴蒂斯塔的发挥,前三节结束已经反超1分,最终以102比100险胜。北控队本赛季以三连败开局,直到第四轮面对八一队才止住颓势。第五轮客场挑战山东队,在单外援出战的情况下,北控队只在首节咬住了比分,前三节落后20分,比赛提前失去悬念。

  首钢队在对阵山西队前已经取得四连胜,上轮比赛最后时刻没能顶住对手的反击,连胜脚步遗憾止住。不过马布里认为,小兄弟们依旧打出了自信,这场失利并未挫伤球队士气,队伍也依旧在正确的轨道上。

  再度相逢 今晚都有最强阵

  上赛季“北京德比”第一季,在首钢队主场打出“向老大哥学习”横幅的北控队惊出了“老大哥”一身冷汗。在五棵松的交手,北控队次节一度领先,半场结束只落后1分,最终102比107告负。回到自己主场,则以94比92获胜,还让首钢队付出了全场33次犯规和孙悦受伤的代价。

  进入第二季,两队今晚将以最强阵容交手:得到休整的马布里迎战此前因手指伤势休战两轮的“82”分先生麦克鲁姆;莫里斯也将在内线与巴蒂斯塔抗衡。去年在五棵松,大莫砍下“37+15”,巴蒂斯塔则在本赛季以24分、21个篮板的表现当选第二周外援MVP。另外,有伤在身的孙悦和朱彦西目前情况稳定;北控队夏天引进的射手孙贺男却因伤本赛季迟迟没能出场。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