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布朗罚球“绝杀”终结上海队6连胜

2016年11月17日08: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CBA-布朗罚球“绝杀”终结上海队6连胜

新华社长春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周万鹏)16日,2016/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展开常规赛第7轮的争夺。凭借布朗最后时刻的罚球“绝杀”,吉林东北虎队主场104:103击败上海大鲨鱼队,在保证本赛季主场全胜的战绩下,打破了对手开季以来的不败金身。

曾经NCAA联赛的明星球员弗雷戴特首节表现亮眼,他外投内突连下9分,一度帮助上海队13:4领先。吉林队外线全面落于下风,加上内线高度不占优势,进攻效能很低。首节比赛,上海队一共命中四记三分球,吉林队只由柴长易命中一记节末压哨三分,首节战罢,主队22:31暂时落后。

次节吉林队小外援布朗大发神威,他连下13分,带领全队祭出一波18:2的进攻高潮,一举逆转场上局势。三外援负责进攻,钟诚和柴长易两名国内球员负责打断对手内外线联系,直到上海队主力球员悉数回到场上,客队才重新找回一些进攻手感。半场过后,东北虎队51:46领先大鲨鱼队。

布朗和弗雷戴特在第三节分别扛起两队进攻重担,吉林队虽然一度加强外线防守,打乱了客队的进攻轮转节奏,但曾经的NBA首轮第10顺位新秀弗雷戴特不甘落后,他不仅凭借一己之力一度扳平比分,而且还能在被包夹后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可惜效力于大鲨鱼队的长春球员刘晓宇第三节末传球失误,客队只能带着两分劣势进入末节。

前三节身背5次犯规的布朗在末节出场后的5分钟时间内只得两分,球队陷入苦战。终场前42秒,张彪抢下前场篮板后被送上罚球线,两罚两中后,两队战至100平。随后布朗反击上篮得手,曾文鼎在终场前5秒命中三分再度帮助客队将比分反超。终场前0.1秒,布朗被送上罚球线后两罚全中,东北虎最终104:103惊险取胜。

“‘魔鬼主场’连裁判也‘魔鬼’了,这么输球我们很不甘心!我今天第一次这样讲裁判,对比赛不想做太多评价了!”上海队主教练刘鹏赛后表示,全队都认为最后防守布朗时并未犯规。

“布朗攻守兼备,不乱打乱投,出手时机把握很准,还能带动全队进攻轮转,”赛后吉林队主教练邓华德说:“如果他每场都能这样打,那么我们将迎来一个伟大的赛季。”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