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辽宁经历三加时险胜山西 CBA打出了NBA的味道

李翔
2016年11月17日08:2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CBA打出了 NBA的味道

第二个加时赛,郭艾伦(右)关键的中投把球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新华社供片

当本轮CBA其他比赛的球员都已经回到酒店准备洗澡休息的时候,辽宁药都本溪男篮客场与山西队的比赛却还在继续!最终,经过三个加时赛激战,辽宁男篮以157∶152艰难战胜对手,为这场耗时两个多小时的拉锯战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比赛开始后,山西队富兰克林串联起了球队的进攻,山西队外线火力十分凶猛,首节26∶24领先。第二节,两队依然杀得难解难分,半场比分为56∶55。

下半场,在兰多夫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哈德森肩负起了得分的重任,辽宁男篮以83∶84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身背五次犯规的韩德君在防守端虽然受到限制,但他对篮板球的控制让辽宁男篮一度反超比分,最后双方战成112平进入加时赛。

比赛的高潮在加时赛才刚刚到来,在辽宁男篮一度领先4分的情况下,山西队不可思议地将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赛。随后,富兰克林和郭艾伦成为主角,双方以138∶138进入第三个加时赛。在第三个加时赛,韩德君和廉明都六犯离场,辽宁男篮不得不让卫猛出场,但全队上下众志成城,终于没有再让机会溜走。全场比赛,哈德森得到53分,郭艾伦贡献43分,而富兰克林砍下了60分、13个篮板和21次助攻的三双数据。

在近年的CBA比赛中,三加时非常罕见,而从比赛内容来看,辽宁男篮和山西队共同奉献了一场难得一见的经典之战,每当人们感觉比赛要结束的时候,总有人站出来让悬念继续。第四节,哈德森的三分球扳平比分;第一个加时赛,曾令旭三分球挽救了山西队;第二个加时赛,郭艾伦关键的中投把球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在一场比赛里,能出现这么多次情节反转,即便是最富有想象力的编剧也不一定能写出这样的剧本。可以说,山西队没有输,而能赢下这场比赛,也足够辽宁男篮的球员骄傲好一阵子了。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