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广东100-93击败四川 易建联演绎“队魂”本色

冯爱军
2016年11月17日08:3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易建联演绎“队魂”本色

本赛季CBA最大牌的外援约什·史密斯昨天爆发了,他昨天拿到了41分和19个篮板球。不过这并没有帮助四川队拿下最后的胜利,东莞银行宏远队以100:93笑到了最后。

昨天的比赛尽管半场结束时,宏远以48:44领先,但却难言有获胜的把握,原因是四川队很好地限制了易建联的发挥。让速度和弹跳占优势的约什·史密斯主防,这使得易建联很难在运动战中找到得分的机会。强打篮下?身高占绝对优势的哈达迪又等在那里补防。易建联上半场交出的数据是4分和5个篮板,核心球员被限制到了这个程度,宏远队能不让人忧心忡忡吗?

易建联不仅在进攻端打不开,在防守端也很是吃紧。哈达迪身高占优,篮下单打阿联总是能够轻松命中了跳投。防守史密斯,史密斯移动比易建联快,突、投结合全面开花。半场结束,史密斯和哈达迪各自拿下了15分,两人还联手抢下了14个篮板球。如果不是布泽尔上半场打出“争气波”,也拿下了12分和9个篮板球的准两双数据,恐怕宏远队就要落后了。

下半场一开始,四川队主力控卫刘炜因扭伤被换下场,宏远队算是扛过了第三节。不过第4节刘炜回归,四川队很快就开始领跑比赛。幸运的是,前面三节比赛只得到了11分的易建联,在最后一节比赛拿到了13分。末节,宏远队单节31:27压制对手,锁定了胜局。

获胜之后,宏远队主帅杜锋在赛后表扬了年轻球员在比赛中的拼劲,但也指出了保护篮板球上的不足。“这个赛季我们已经多次强调篮板球的重要性,可是今天我们的篮板球又输了。老是输篮板球,这个对我们球队的伤害非常大。”杜锋接受采访时说。昨天的篮板球统计,宏远队以41:48不敌四川队。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