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常林三分球“例不虚发” 肯帝亚取客场首胜

2016年11月24日08:2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常林三分球“例不虚发”,多人带伤血拼到底——肯帝亚取客场首胜

扬子晚报网11月23日讯(记者 张晨瑆)今晚,CBA联赛第十轮开打,江苏肯帝亚队客场挑战天津男篮。虽然对手拥有三外援,本赛季的战绩也很出色,但肯帝亚队血性和韧劲在本场彻底回归,即使多人带伤上阵,依然一路压制住对手,最终以108:99击败对手,取得了本赛季第一场客场胜利。

两次“打停”天津

常林“内外兼修”成“关键先生”

本场比赛,布鲁克斯又一次成为肯帝亚队的最大功臣,全场砍下了40分和6个篮板;不过,多数时间充当“关键先生”的,是国内球员常林。正是他在第一节的神奇发挥,为肯帝亚队的最终获胜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而上半场两节比赛临近结束时的两次“打停”对手,则充分证明的这场比赛他在关键分上的贡献。

第一节比赛中段上场之后,常林就展现出了非常火热的手感。外线第一次出手三分命中之后,回过头来造了对手一个二加一的犯规;第一节还剩3分钟时,常林再中一记三分;临近本节末尾,对方桑尼投篮不中,抢下篮板的常林一条龙反击暴扣得手,更是让天津队叫了暂停。首节比赛,常林就已经拿下了10分,肯帝亚队在对方首节双外援的压力下还是以26:25领先。第二节,又到了比赛最后时刻,常林闯到内线后强硬的两分命中,让天津再一次叫了暂停。其实,常林得分之前,往往都是天津快要起势的节骨眼,但这场球他状态实在太好,每一次都在扼杀对手超出比分的可能。

第四节,双方比分依然在紧咬的时候,又是常林,打中了二加一,终于让先前很长时间最多领先不超过5分的肯帝亚队以6分领先;而当比赛最后一分钟,常林用一记穿心三分,把分差扩大到了10分,也彻底锁定的胜局。本赛季,常林的状态一直有所起伏,但从上一个主场击败八一开始,常林终于展现出了他应有的能力。全场,他三分球4投4中,“例不虚发”;而在内线亦有4次命中目标,抢下9个篮板,独得24分。

始终“保持专注”

韧性回归的肯帝亚依然有竞争力

赛后,执行教练贝西诺维奇表示:“这场球,我们赢在了专注度非常高,全队都耐心的打进打出,比赛很胶着也很艰苦,但是我们顶住了压力,在对手松懈的时候,我们抓住了机会。”确实,在这场比赛中,肯帝亚队上赛季所常见的韧性回归了。拥有三外援的天津并不好打,比分也一直咬得很紧,但肯帝亚队不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都不急不躁,尤其是每次被天津反超的时候,肯帝亚队总能第一时间予以反击,不给对手拉开比分的机会。胡雪峰、柳伟、萨缪尔斯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伤病,但他们带伤出战,并且都打了很长时间,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他们为球队做出了关键贡献。

肯帝亚队的“硬气”,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达到了极致——前面连续两次进攻不中,天津又把比分反超1分,在读秒阶段,布鲁克斯未过半场一个超级远投,球空心入网!肯帝亚队再一次强行领先了对手!这样的投篮,无疑大大提升士气和信心。

赢下了这场宝贵的客场胜利之后,肯帝亚队的战绩来到了4胜6负。如果接下来的比赛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专注度,也一直能够如这场球一般充满斗志和血性,那么肯帝亚队的竞争力就依然会存在。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