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首钢男篮被旧将陈磊拉下马 客场104-117不敌江苏

王洋
2016年11月28日08: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男篮被旧将拉下马

昨晚,2016至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11轮,远赴镇江的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江苏肯帝亚队。比赛还剩两分多钟时,落后十多分的首钢队准备放手一搏,对方老将陈磊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命中,让首钢队彻底丧失了翻盘的希望。另外,江苏队的常林全场比赛拿下23分和8个篮板球,是双方除外援外表现最佳的本土球员。最终,江苏队凭借这两位首钢队旧将关键时刻的出色发挥,以117比104让首钢队俯首称臣。

老友相见毫不手软

本场面对肯帝亚队,首钢队未能延续上一场的良好手感,开局命中率不高。半节过后,对方率先做出调整,常林和陈磊联手出场。作为当年随首钢队夺取总冠军的重要成员,常、陈二人先后于三个和两个赛季前加盟肯帝亚队,并在队中扮演重要角色。

本赛季,常林打得越来越自信,尽管内线有大外援萨缪尔斯,但他仍能在双外援联手登场时获得出场机会。昨晚,常林出场后打得十分积极,在一次拼抢篮板球时还与前队友王骁辉撞到一起,导致后者摔出底线。此后,常林在外援的掩护下,开始发挥外围远投的能力,他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肯帝亚队在半场结束时以58比51领先。下半场,常林在篮下展现出身体优势,首钢队的吉喆和朱彦西只能用犯规限制他的得分。

相比之下,陈磊在场上表现的机会并不多,这与他更多地承担盯防首钢队外线投手的防守任务有关。本赛季,陈磊在此前10轮比赛中9次替补出场,场均出战13.6分钟,拿到3.6分。是役,他在下半场负责盯防马布里。由于两人知根知底,陈磊通过不惜体力的跑动,限制了马布里的突破分球,并给他的投篮制造了困难。

失误过多无力回天

两名首钢队旧将在攻防两端为肯帝亚队做出了贡献,首钢队则有些注意力不集中。无论是马布里、莫里斯,还是翟晓川、朱彦西、张庆鹏等外线投手,都有些不在状态,前三节首钢队就出现17次失误。在半场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首钢队没有利用第三节双外援联手出战的机会实现追分,以80比86落后进入末节。

末节刚开始,常林的三分球和外援布鲁克斯的上篮就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1分。首钢队主帅闵鹿蕾虽然及时叫了暂停,但仍无法解决防守问题,内外线均被对手轻易得分。反观首钢队的进攻,队员心态急躁,多次出现失误。

整场比赛,首钢队尽管4人得分上双,但三分球命中率和篮板球都不如对手,失误多达19次。赛后,闵鹿蕾承认,球队的内线防守出现了很大问题。“朱彦西的脚伤导致移动速度慢,在争抢篮板球时有很大劣势。吉喆防守常林,身体不如对方,让对方得了很多分。之后,这几名内线球员受困于犯规太多,导致整体防守效果不理想。整场比赛,我们让对手罚了34次球。”闵鹿蕾坦言,对手对首钢队的防守也做了很周密的布置,比如用易立对位盯防张庆鹏,易立的身高优势让张庆鹏无论是远投还是突破都很困难。

肯帝亚队助理教练贝西罗维奇赛后表示,这场比赛队员们打出了高水平,全队很好地执行了赛前布置的战术,队员的表现配得上这场胜利,“这是一场团队篮球的胜利。”

连续经历两个客场比赛后,首钢队将于30日回归主场,届时将对阵广州队。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