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张松涛表现强硬 助首钢主场险胜

刘晨
2016年12月01日08:0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18分 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大树”

  翟晓川继续稳定表现。  北京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CBA 北京 102:101 广州

  昨晚回到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与广州队展开激战,在末节3度被追平的情况下凭借最后强硬防守,以102比101险胜。升级为球队“常规武器”的翟晓川得到赛季第二高分24分,张松涛得到18分,成为奇兵。

  翟晓川 攻防两端立功

  提到上轮的失利,主教练闵鹿蕾认为全队不够兴奋。回到主场,翟晓川成为全队第一个站出来的,首节2投2中,4次造成杀伤,拿到7分。他坦言,希望带动队友:“之前球队打得不兴奋,我希望用活力感染球队。”

  末节在广州队追至85平后,翟晓川在接下来的进攻回合便强突篮下,打成2+1;对手再度追平,又是翟晓川的坚决进攻站上罚球线,稳稳命中2球,首钢队之后再得4分,稳住阵脚。终场前2分钟,比分来到102比101,双方都提升防守强度,翟晓川先是预判对方球路,提前卡位,迫使对手失误将球送出底线;30秒后又送上追身封盖,攻防两端表现俱佳。他把自己的表现归功于全队,“闵指导给我更多鼓励,给我更多信心,老马、孙悦、莫儿也都把球交给我,我觉得还会更好。”

  张松涛 输球激发动力

  张松涛昨晚开场跳到了球已属难得,首节斩获6分又给了球迷惊喜。但“大树”的表演才刚开始。第二节最后3分钟,莫里斯磕破腿下场治疗,迎来出场机会的张松涛又两次在篮下进攻中得分,中场前1分40秒更是接马布里传球完成单手暴扣,引来全场叫好。末节,他又打进3球,并在最后一防通过与队友的包夹逼得对手出底线,为球队守住胜利。

  赛后被问到球迷的叫好,张松涛反而不好意思地捂脸,“前两场比赛,我们内线被对手侵略很多,造成很大杀伤,对我来说心里比较有感触,今天这场比赛借着机会,算是我表现出来的一种态度吧。”“大树”本场打出9中8的效率,只在首节有1次投失。比获胜更值得一提的是,更衣室又恢复了往日的活跃。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