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广东宏远主场战胜天津男篮 获得7连胜 

黄维
2016年12月01日08:0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南虎众将“齐力断津”

  斯隆(白衣)在进攻端的表现渐入佳境。 特派记者 黄维 摄

  广东宏远在主场以114比103战胜天津男篮,拿到7连胜。这也是他们对天津队的历史17连胜。赛前预测和赛后结果看起来似乎没有悬念,但宏远其实赢得并不轻松,球队在一些时刻的松懈表现让主帅杜锋颇为头疼,这也是广东宏远下一阶段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强势杰特逼出宏远防守弱点

  天津队的杰特碰到广东队就特别来劲。2013年的CBA总决赛,杰特曾代表山东队和广东队争冠,但最终落败。

  离开山东队后,杰特在天津队这支三外援球队也得到了近乎无限的开火权。天津队的三名外援分工明确,杰特负责突破和外线进攻,桑尼主攻内线和篮板球,而泰勒则靠防守帮助球队。

  在第三节快要结束时,杰特连续两次得分,帮助天津队将比分追成83比86。这一波攻势也逼得宏远主帅杜锋叫了暂停。在第三节结束前,杰特就已经拿到32分,最终他拿到全场最高的36分,还贡献了7次助攻。

  杜锋认为,杰特的强势暴露了宏远的防守弱点:“我们一直在强调,杰特的射程很远,我们负责防他的人都觉得可以控制,结果却让对方把比分迫近,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球员兼助教朱芳雨也表示:“杰特这个点的防守,不论是周湛东还是杨金蒙,都还是没有做到赛前的布置要求,犯了一些错误,让杰特这一点打开了。”

  希望斯隆成为另一个“核心”

  按照杜锋的设想,在一些强度稍低的比赛中会尽量给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但达不到球队的要求也不行。这场比赛,年轻球员在场上还是犯了一些错误。杜锋有些感慨地说:“打一场好一点的球,(接下来)就会有一些松懈的时候。这种思想上的问题,时刻需要我们球员自己去注意,而不仅仅是靠教练组来要求。”

  除了锻炼新人,宏远的外援斯隆在进攻端也开始渐入佳境,他本场拿到32分和13次助攻,最后一节连续命中几个三分球,把天津队的反扑气势压倒。

  杜锋直言:“我希望能给斯隆更多的信心,也希望他能成为继易建联之后的又一个核心。如果队里有两个这样的球员,就能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虽然有时候(斯隆)会失误,但在我的理解中,他五六场比赛中有一场没打好,这都是正常。”朱芳雨笑着说,“我们有良性的沟通的,会一直提醒他,注意节奏。”

  本周五晚,宏远将在客场挑战北京,上演本赛季的“京粤大战”第一集。

  CBA常规赛第12轮战报

  上海队在主场以25分大胜新疆队,新疆队全场三分球35投仅9中,而上海队是35投17中。刘晓宇为上海队拿下31分,新疆队的周琦得到16分和14个篮板球。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